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徐伟:上善若水 善行无疆
发表时间:2018-08-21 08:2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人物简介:徐伟,男,1972年11月出生,家住涡阳县楚店镇徐大行政村徐大自然村209号。

  事迹简介:上善若水,善行无疆。他用自己平凡的举动,帮助那些贫困、老弱、孤残者,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是他用包容世界的同情心,显示了人生价值的所在,让爱与付出成为社会和谐的主旋律,他就是徐伟。

  助人为乐 无处不在

  徐伟自承包经开区华都小区的物业以来,带领物业公司全体员工,全心全意的为华都小区每位业主负责。华都小区有位业主,住在5栋2单元502有位身患重病,卧床多年的病人史学俭,家徒四壁。徐伟同志在得知他家情况后,第一时间带领华都物业工作人员看望、慰问。并自掏腰包,送去了慰问金、米油。

  2018年3月在华都小区,业主王云(残疾)坐在轮椅上被老伴推出来散散心,当想上楼回家的时候。发现电梯无法使用(消防管道破裂,导致电梯进水,人员正在抢修)。由于当时是晚上,天气渐渐转凉,王云的老伴非常着急,怕王云受寒了。正在王云的老伴着急,无法上楼的时候。物业经理徐伟,当时正在巡查监控看见了这一幕,立马组织工作人员把王云抬回家中。当把王云抬回家的时候,大家已经疲惫不堪,没有任何抱怨。由于徐伟善于观察,做什么事情都非常的细心。抬王云回家的时候,看到王云家,非常的拮据。心里很不是滋味,第二天,带着自己的一点点心意(米、油、现金)去看望两位老人,两位老人十分感动,热泪纵横。助人为快乐之本。助人为乐是一种美德。助人是人格升华的标志。助人要从日常小事做起,不因善小而不为。

  精准扶贫记心间

  徐伟同志为积极响应开发区“实施精准扶贫,瞄准扶贫对象,进行重点施策”等一系列关于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号召。在负责华都小区物业公司以来,对孤寡老人王庆明同志和王得民同志物业费进行了全免(包括水、电费)。并定期安排物业人员,对两位老人细心照料。帮助老人做家务,陪老人聊天、谈心,将温暖传递给老人。徐伟还给物业工作人员下了要求,要定期去两位老人家里,做家务、谈心。

  生命是一种姿态,不同的追求,不同的奋斗,必将演绎出不同的人生。十几年如一日,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的先进事迹感染了很多人,他常说大爱无边,“让我用自己的一丝微薄之力,为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他是党员的表率,社会的雷锋。

  徐伟同志,一直热衷于扶贫工作,严格按照开发区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责。为摸清贫困户的致贫原因,找准帮扶措施,多次深入农户家中,与他们一同商议脱贫办法,制定帮扶措施。在驻村期间,坚持吃住从简,不给别人添麻烦。当党的温暖关怀送到千家万户。

  每到春节来临之际,徐伟同志都带着浓浓的关切之情,去详细询问党员同志的身体状态和生活情况,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米、油,并叮嘱他们有什么困难、建议要及时和他说。

  好丈夫 孝在心

  徐伟同志,在家庭也是一位模范丈夫,照顾多年卧床不起的父亲,在外面不管工作多累、多苦。回到家中对父亲、妻子、孩子仍然喜逐颜开。对卧床不起父亲的照顾,无微不至。左邻右舍对徐伟都很佩服,他给父亲带来晚年幸福,大家都很羡慕。徐伟同志不但严格要求自己,还时常教育自己的子女要做一个好人,一个善良的人,一个成功的人,首先就要做到孝。失去了孝,就好比人已失去了心脏,只有一具躯壳立于世上,已失去了生命的价值,更何谈顶天立地、闯出一番天地。

  想他人之所想,急他人之所急,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倾其所有奉献自己的爱心,想方设法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十几年如一日。他不光积极奉献自己的爱心,还多方呼吁和社会各界人士加入到慈善事业中来,共同回报社会,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援助之手。希望向徐伟同志这样的人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