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张保娟:不离不弃的爱 唤醒沉睡的你
发表时间:2018-08-03 09:2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7月31日,在蒙城县双涧镇王湾村,村民张保娟看着丈夫马朋飞推着轮椅外出,开心极了。

  在当地,妻子张保娟面对因遭遇车祸成为植物人的丈夫,不离不弃,用爱唤醒沉睡数月的丈夫,被传为佳话。

  2016年10月,在外地务工的马朋飞骑电动车外出办事时,不幸遭遇车祸。医生告诉张保娟,她丈夫存活的可能性非常小,即使救活了,也可能成为植物人。此后,马朋飞先后做了八次手术,张保娟每天坐在病床前,对着丈夫唱歌、讲故事,回忆曾经在一起的美好时光。为了便于照顾,张保娟将只有神经意识、已成植物人的丈夫带回家中精心呵护。她每天坚持为丈夫翻背、拍背、吸痰,做一些辅助性的按摩,从未间断。

  张保娟说,只要丈夫活着,不管变成啥样,她都不会放弃。她的精心呵护下,马朋飞逐渐苏醒并能够推着车子在院子里走动,还可以用文字同妻子进行交流。(胡卫国)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