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丁素英:好妹妹照顾瘫痪姐姐 她就是我的“娘”
发表时间:2018-07-31 16:1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在涡阳县城东社区的一处住宅地看到,一位中年妇女照顾着坐在轮椅上的老人。老人叫丁素琴,今年68岁,旁边给她端茶倒水的中年妇女是老人的妹妹,叫丁素英,今年55岁。“俺姐半年前脑出血导致半身不遂,儿媳妇和儿子照顾一段时间后,因为经济外出打工挣钱,她老伴也忙着打零工,我进城租房在俺姐旁边,边看孙子上学,边照顾姐姐。”丁素英介绍说,姐姐就像自己的“亲娘”一样,看着她生病,心里特别难过。

  妹妹丁素英,前几年老伴由于事故去世了,她为了方便照顾姐姐还有几个上学的孙子,就在姐姐家旁边租了间房子,每天忙前忙后,洗衣做饭等等,任劳任怨。

  “每天吃完早饭,我就推着俺姐去村里转转,扶她起来锻炼锻炼,俺姐每天都哭,我时常鼓励鼓励她,让她不要难过。”丁素英说。

  因为家里经济原因,老人看病需要花钱,买药需要花钱,孙子上学也要花钱,儿子儿媳只能出门赚钱,孙子也由丁素英照看,姐妹俩的感情非常深,从说话的语气就能听出来。

  妹妹丁素英扶着姐姐下轮椅,非常吃力,姐妹俩的感情非常深。

  图为丁素英扶姐姐起来,为了安全,她用长布把姐姐的脚捆住,然后扶着慢慢的往前走,她说自己有时候一个人很吃力,就让姐姐靠在墙边,然后扶着走。

  提起儿女老人流泪了,妹妹在旁边安慰姐姐。

  “因为家里的变故,俺的身体也不是太好,但是一想起这么大家子人需要我照顾,咬牙坚持去做,抽空就去地里面看看姐姐地里的庄稼,给她打理些家务。”丁素英说。

  图为丁素英正在喂姐姐吃饭,忙完姐姐又去照顾孙子,自己都是最后再吃,每天基本上都是这样,她说自己很累,但是没有选择。这就是姐妹俩的感情,亲情至上,为老人有这样的妹妹感到骄傲。(高亚男 宁义华)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