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王学青:好邻居两进火海救孩子抱煤气罐除险情
发表时间:2018-07-25 11:3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7月21日,蒙城县王集乡白果村周庄一户人家因线路老化发生火灾。大火点燃了屋顶,冒出浓浓黑烟,而此时屋内还有一位行动不便的孩子和一个煤气罐!危急时刻,闻讯赶来的邻居王学青不顾自身危险,踹开锁上的大门,拿着湿毛巾冲进火海救出孩子,随后再次返身抱出煤气罐,放到屋外的空地上,及时处置了火灾隐患,排除了险情。

  当日,王集乡白果村村民周福良及家属到移村集市购物,因放心不下家中的残疾孙子,遂将大门锁上,然后离去。上午9时许,因天气高温和线路老化,屋内电线着火,并点燃了家具衣物,火势迅速蔓延。

  周围的群众见此情景,迅速拨打电话报警,并大声呼救。家住附近的王学青,听到有人呼喊周福良家着火了,放下手中的活,急忙从家推出电瓶车往火灾地点赶。还未到达,就闻到一股刺鼻的烟味,同时听到房顶有烧的东西噼里啪啦的声音。而此时火势已经蔓延开来,火光一片,浓烟冲天。更可怕的是屋里传出了小孩的哭叫声,王学青心里一惊:坏了,周福良的残疾孙子还在里面没出来呢!王学青没有丝毫的犹豫,和周围群众齐力踹开上了锁的大门,拿起湿毛巾就冲进火海。屋内的火舌,喷窗而出,王学青不顾危急,找到孩子迅速抱出。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又听到群众说屋里还有煤气罐未搬出时,火灾要是引起煤气罐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于是王学青义无反顾二次冲进火海把煤气罐抱出。随后消防车赶到现场,火势迅速被扑灭。

  邻居们看到王学青被火烤的通红的脸,赞不绝口。王学青同志身为共产党员,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的时候,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临危不乱,舍己救人。他这高尚的品德值得我们学习,更是我们共产党员的楷模。

  随后,村两委按照乡党委、政府的指示为周福良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又购置了床、衣柜、棉被、凉席送到其家中。(朱峰)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