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礼遇道德模范 筑就好人之城
发表时间:2018-07-25 09:0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几年来,谯城区着眼树立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价值导向,从健全法规制度着手,大力倡导全社会关爱礼遇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取得了良好效果。

  自今年7月20日起,谯城区对谯城区籍或在谯城生活、工作、学习的非谯城籍各级道德模范及入选各级好人榜的身边好人进行帮扶和礼遇。在谯城区出台的《谯城区帮扶礼遇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实施办法》中要求,针对生活困难或有特殊需求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开展帮扶工作,帮助解决生活困难,资助就学费用,倾斜住房政策,实施结队帮扶,提供就业支持。

  针对所有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开展礼遇工作,对每届评出的身边好人给予2000元现金奖励,对每届评出的道德模范给予5000元现金奖励,对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给予3000元现金奖励。同时,邀请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参加重大节庆活动和部分重大商演活动,为有志愿服务需求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提供志愿服务,提供法律援助,组织免费体检等,在全社会形成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全区共获评中国好人30人、安徽好人19人、亳州好人71人、谯城好人23人、全国道德模范1人、安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7人、亳州道德模范及提名奖31人、谯城道德模范21人,谯城道德模范提名奖20人。(戴明)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