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好老师讲好故事”报告团赴各县区宣讲
发表时间:2018-07-05 11:0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连日来,亳州市“好老师讲好故事”报告团分赴各县区进行巡回宣讲。报告团由16名成员组成,分成2个分队,走进基层学校、走进一线教师,以讲述发生在自己或周边人身上的感人育人故事。各县区教育负责人、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教师(含民办)代表、职业学校校长、教师代表,市直学校校长、教师代表等到场聆听。

  她是一名特殊教育学校教师,使“铁树开花”,聋人说话;她是一名乡村教师,在为留守孩子播种爱的过程中,成了众多孩子的“妈”;十年前,他因直肠癌晚期被医生判了死刑,在三尺讲台的坚守中,他不但收获了幸福,也获得了新生;他是一名细心、有责任心的老师,一次晨检,他及时救回了差点因煤气中毒而丧命出租屋的孩子……精彩生动的报告赢得了阵阵掌声,大家对“好老师讲好故事”中感人事迹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些事迹充分展现了胸怀祖国、热爱学生的博大情怀,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高贵品质和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发人深省、催人奋进,值得学习和思考。

  此次报告团16名成员均来自教育教学一线,他们用朴实的语言、真实的故事、深刻的感悟,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深情讲述了他们爱生如子、严谨治学、为人师表的事迹和情怀。他们在平凡中见不凡、在普通中见崇高,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当代教师阳光美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大美形象。

  据悉,今年1月起,中共亳州市委宣传部、亳州市教育局、亳州市文明办等七部门共同启动全市“好老师讲好故事”比赛活动。经过遴选推荐、公众投票、专家评审,共有21名选手分获一等、二等、三等奖。

  为广泛宣传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激励广大教师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和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市教育局从“好老师讲好故事”比赛中的推荐16名选手在全市巡回宣讲。

  每个县区,设立东、西、南、北中5场报告会,使全体城乡教师都有机会聆听精彩报告。截至7月4日下午,在涡阳县、蒙城县巡回报告圆满结束。7月5日至7月7日,报告团还将分赴利辛县、谯城区、亳州经开区和市直学校进行巡回报告。

  市教育局要求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自觉认清肩负的使命和责任,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以崭新的姿态,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为推进全市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作出新贡献。(徐靖)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