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高丽萍:好媳妇成汝集镇时尚风标
发表时间:2018-06-11 09:4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我做的都是自己份内的事,不值一提。”听说要接受采访,高丽萍第一句话这么说。面对大家的赞扬,她总是憨憨一笑,不愿意多说,因为在她心中,从不觉得自己有何特殊。

  在利辛县汝集镇刘店村汝寨自然庄,只要提起高丽萍三个字,该庄的村民都会说,她是个孝媳妇,好孩子。现实生活中,36岁的高丽萍无论什么事情,只要对群众有利的,对政府有帮助的事,她总是冲在前、干在先,成为汝集镇时尚风标。就连现在的秸秆禁烧,她都积极参与,不仅不遗余力的宣传,有时还拿起铁锨、扫把,义务在沟边、路边、地边清理,做给群众看,深得群众爱戴。

  家庭的贤内助

  高丽萍的父母在农村生活,平日里她不仅从物质上孝敬老人,还会尽量抽出时间陪孩子读书。早些年家庭经济不好时,她积极支持丈夫买车创业。开始生意不景气赚不到钱,她也没有抱怨,而是积极给丈夫排解郁闷,帮助丈夫走出困境,条件稍微好一点时,每当身边有人需要帮助,她也会和她一起想办法。三个孩子,大的上八年级,小的上四年级,成绩个个优秀,每年都获得表彰,墙壁上贴满了各种奖状。一家人感情融洽、和睦快乐。

  村级广场舞的引领者

  和丈夫在外经商的时候,高丽萍学会了广场舞。从2016年秋收回来开始,高丽萍就带着附近的群众在家门口跳舞,不会的免费教。为了引领好广场舞,她还自掏腰包,购买了音箱,U盘。渐渐地,广场舞就像有魔力一样,让附近的村民着迷。男的、女的、老的、少的,每天晚上8点到9点,都是汝寨自然庄村民跳舞的时间。除非下雪或者下雨天,县道Y101肖夏东300南北两侧都能看到她们跳舞的身影。全民健身在这里成为现实。

  好儿媳无所不能

  只要一有空,高丽萍就会陪婆婆一起外出锻炼身体,也经常边干活边和婆婆聊天,在精神上给予安慰。烧锅、做饭、端茶、送饭,洗衣、洗脚……无微不至,如今公公、婆婆热爱生活、心态阳光,气质好,精神佳。在她长时间的言传身教下,孩子们也懂得了孝老的道理,有好吃好用的都先让爷爷奶奶享用。2018年春节期间,除了给公公婆婆买新衣、新鞋外,高丽萍还从自己的钱袋子里拿出5000元给婆婆。看到婆婆爱美,母亲节时,又花了3000余元,专门给婆婆订购了一个金项链。戴着儿媳亲自买的项链,婆婆见人就夸丽萍好。在她眼里,儿媳妇就是无所不能。

  在父母、婆婆、群众、丈夫还有孩子的眼中,高丽萍是他们的主心骨;在高丽萍本人看来,这就是她每天的生活;而对于周围的人而言,高丽萍就是榜样。社会需要正能量。时尚风标和孝心一样,一方面能感染着更多的人发扬传统美德,另一方面能把人民从物质生活引上精神世界。只有精神面貌转变了,社会主义信仰才能生根发芽。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

  让我们为高丽萍这样的好媳妇点赞!(秦鹏)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