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城关街道集中开展“讲道德 评好人 树新风”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8-05-31 15:2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推动道德模范学习宣传活动的深入开展,在全街道开展新一轮“学好人,做好人”的热潮,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近日,蒙城县城关街道开展“讲道德、评好人、树新风”系列活动。

  一、讲道德故事,将文明之风吹进万家

5月30日,城关街道在四楼会议室开展道德讲堂。

  “中国好人蒙城多,蒙城好人城关多。”这根植于城关镇的文化底蕴,尤其是好人文化。道德讲堂作为城关街道的特色活动,每月固定开讲。截止到本月,共开展道德讲堂53期,学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65人,惠及居民近10000人。活动以“唱一首道德歌曲、讲一段身边故事、作一次感悟评议、诵一段道德经典、学一种文明礼仪、送一句吉祥祝福”为主要内容,展现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和光辉形象,在全街道营造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良好风尚。

  二、评“身边好人”,用好人榜传新风尚

蒙城县城关街道万佛塔社区好人榜

  为提升街道居民的思想道德修养,推动高尚道德理念深入人心,城关街道每年开展两次社区“身边好人”评选活动,深入挖掘居民道德故事,营造“人人做好事,人人学好人”的社会氛围,使“讲道德、做好人”蔚然成风。评选活动以“社区摸排-社区道德评议会评议-街道文明办审核-好人上榜”为主要流程。13年至今,共评选身边好人1412人,制作好人榜360块。

  三、树文明新风,让“三巡”活动走进社区

5月29日,城关街道在庄子花园社区老人公寓开展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三巡”活动。

5月31日,城关街道在学院社区居委开展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三巡”活动,邀请部分小朋友参加。

  为了大力宣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居民文明素质,根据县文明办安排,城关街道于5月29日、31日,在庄子花园社区老年公寓、学院社区开展“蒙城县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巡展、巡讲、巡演”活动。儿童节将至,为了培养孩子们从小学好人、做好人,学院社区邀请部分小朋友参与此次活动,增强孩子们的道德判断力和道德荣誉感。(胡静静)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