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法院:“老赖”被晒成“网红” 争先恐后来履行
发表时间:2018-05-31 15:1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真丢人,我怎么上网了?现在履行义务,能给我撤下来吗?”一名被执行人电话联系案件执行法官,言语里流露着惊慌。熟悉履行程序后,该名被执行人迅速就赶到利辛法院主动缴纳执行款。

  原来2018年5月29日11时左右,安徽省利辛县法院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今日头条发布失信被执行人288名。随后点击量、转发次数不断攀升,曝光信息在利辛大街小巷口耳相传,一名名“老赖”成了千家万户的谈资,成了人尽皆知的“网红”。自名单发布,一名名被执行人从网上或朋友处得知自己被作为失信被执行人曝光的消息后,陆续前往利辛法院主动履行义务。截至5月30日下午4点,仅一天多的时间,已有20名被执行人主动前来履行义务,共缴纳执行款50.43万元。

  借力新媒体曝光失信人员,是利辛法院严格落实省高院、市中院关于“八个一批”工作部署的主动作为,更是扎实推进“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的有力举措。“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打响以来,利辛法院通过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平台累计曝光500多人。下一步,利辛法院将采用多种方式陆续发布失信名单,曝光失信人员;加大惩戒力度,强化打击拒执措施,对曝光后仍未履行义务的失信人员联合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甚至追究责任,为构建诚信利辛保驾护航。(马强)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