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2人候选“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发表时间:2018-03-16 09:1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由共青团中央主办的2018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候选人名单发布,涡阳县青年尹冬冬和谯城区青年刘亚光榜上有名。尹冬冬现为涡阳县爱心协会会长,刘亚光现为成都消防支队特勤一中队执勤中队长助理。

  而立之年的尹冬冬累计献血超过4800CC,个人志愿服务时长超过4000小时,组织活动超过300场,直接或间接帮扶弱势群体超过五万人,结婚纪念日一周年当天,他与妻子一起与安徽省红十字会签订了遗体捐献协议。他获得的荣誉数不胜数,包括“亳州市十佳志愿者”、“安徽好青年”、“感动江淮志愿服务优秀个人典型”、“亳州好人”、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等。

  刘亚光先后组织参加了2008年汶川抗震救灾、2010年甘肃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事故救援、九寨沟地震抗震救灾等一系列重大灾害事故抢险救援行动。入伍20年来,他累计参与大小灭火、抢险救援战斗8000余次,救出群众300余人,先后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荣获“全国公安消防部队2006-2007年度优秀消防卫士”、“2009年度全省公安消防部队灭火救援尖兵”、“2012年全省优秀人民警察”、“2012年四川省敬业奉献模范”、“2013年四川青年五四奖章”、“2013年全国最美消防员”等荣誉。

  据了解,“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由共青团中央主办,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从2014年开始,每年选出爱岗敬业、创新创业、诚实守信、崇义友善、孝老爱亲5类共100名“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在2017年度的“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评选中,涡阳县热心公益的张维道当选“崇义友善好青年”。(蒋加磊)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