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坚持“立德树人”努力构建健康向上教育生态
发表时间:2018-02-23 11:1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谯城区教育局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大力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把加强师德师风、推进教育行风作为提升教育管理效能、优化教育整体形象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着力构建教育行风建设良好生态,努力使谯城教育风清气正。

  防微杜渐打好“预防针”。谯城区教育局利用开学工作动员会,邀请区纪委同志,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讲活动。区纪委同志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反腐倡廉建设新形势,对预防职务犯罪提出了独到的见解,穿插进身边生动的违法、违纪案例,深刻分析了他们走上犯罪道路的原因,并建议教育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树立正确的权利观、金钱观、人生观,要做到防微杜渐。

  集中宣讲唱响“主旋律”。今年以来,谯城区教育局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教育实践活动,通过组织师德讨论,评选“党员示范岗”,开展“最美教师”巡演,评选“书香天使”等活动,解读师德师风,强化党风廉政,传播时代声音。

  家校合作传播“正能量”。家庭学校和谐互动。谯城区教育局以“万名教师访万家”为载体,通过广大教育工作者走入基层,促进学校与家庭的有效沟通;以“家长学校”为平台邀请学生家长到校参观,展示学校的工作业绩,宣传教师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神,争取广大家长对教育的理解和支持,促进了学校、家庭、社会动态和谐,推动了整个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促进了全区教育和谐发展。(谯城区教育局 李宣传)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