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委宣传部弘扬“礼遇好人”新风尚
发表时间:2018-02-11 15:4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利辛县委宣传部大力倡导和学习好人精神。

  一是多管齐下,夯实好人涌现的社会基础。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广泛开展书香校园建设以及经典诵读、道德讲堂等活动,加强先进事迹的网上宣传,加快“信用利辛”建设;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六进”活动,认真开展“美德少年”、“最美劳动者”、“脱贫之星”、文明单位、文明家庭以及“好媳妇、好婆婆”等的评选;在各行各业广泛开展行业先进事迹的推报评选活动,树立好人榜样。

  二是多措并举,建立好人培育的工作机制。成立好人推报、评选、礼遇与关爱工作组织,建立经常性的好人评选推报机制;坚持精神鼓励和物质奖励相结合原则,从制度层面保障“好人好报”、“有德有得”,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强化载体建设,在县城、乡镇驻地、中心村(社区)、学校建设好人榜、好人广场、“好人”展示长廊、“好人”文化大舞台等;电视台、利辛周刊、利辛发布、利辛文明网等媒体,对身边涌现的好人好事采取消息、通讯、访谈等多种形式,及时进行立体式、全方位的宣传报道。

  三是多方保障,形成好人“礼遇”的工作合力。强化舆论宣传,通过表扬通报等形式,树立正能量,引导社会向上向善;坚持在重大节假日开展慰问好人、走访道德模范系列活动,结合“我们的节日”,广泛开展圆心愿、献爱心、助脱贫活动;建立好人档案,针对好人的生活、工作与家庭需求,在政策允许范围内优先给予便利和照顾;县乡人大和县政协对入选的各级“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具备参政、议政能力,并符合相应条件的,优先推荐吸纳。(利辛县政府网 李梦晨)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