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新张集乡“三措施”扎实开展诚信建设工作
发表时间:2018-01-30 16:3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利辛县新张集乡高度重视信用乡创建工作,切实加强对信用乡创建工作的领导,采取强有力的工作措施,印发了《农村信用工程体系建设推进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信用乡创建工作为突破口,全面推进新张集乡信用工程体系建设工作。

  一是组建机构,统一思想。乡党委、政府及时召开会议,集中学习开展创建活动的文件精神,引导大家深刻认识到创建信用乡与优化环境、认识到创建工作与支持“三农”、增加农民收入的相互促进关系。成立了以乡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部门、各村包村负责人、村支书及乡信用社全体人员为成员的《新张集乡农村信用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部门领导合力抓,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二是注重宣传,营造声势。为扎实稳妥开展创建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加强了对争创信用乡宣传力度。一是会议推动。通过党政联席会、干部大会、村组会等多形式,动员群众直接参与,将争创信用乡的利害关系告诉干部群众,使广大干部群众自觉认识创建信用乡的意义。二是充分利用横幅标语、宣传栏及微信网站等舆论工具,营造强大的舆论声势和创建氛围。

  三是强化授信,助推创建。坚持诚信优先原则,对讲诚信的农户和企业在项目和资金上予以帮助,让他们享受到更多的优惠扶持政策。积极开展“信用乡创建工程”,对全乡所有符合条件的农户开展建档评级授信工作,为完成授信的农户办理“贷款证”,根据等级享受不同的利率,等级越高,在利率上也更加优惠,程序上更加简化,服务上更加优质,确保参与诚信建设的农户切实得到实惠。(夏清清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