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县城关街道1月份道德讲堂创新学习十九大新途径
发表时间:2018-01-17 09:4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月16日下午,涡阳县城关街道综合文化站内,不时传出阵阵掌声与喝彩声,来自15个社区的居民代表会聚在文化站多功能活动大厅内,观看城关文化艺术团在道德讲堂活动序幕前的精彩表演。

 

  “学习报告掀高潮,政治信念不动摇,讲大局,讲党性,永葆党员先进性,中国特色旗帜明,不忘初心谈使命……”,随着音乐快板《十九大精神放光芒》和三句半《十九大精神喜讯传》等节目的推出,城关街道2018年度一月份道德讲堂也正式开始。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为提升公民道德素质指明了方向。今天,我们借助于道德讲堂学习教育平台,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持人陆韵宣布一月份道德讲堂进入第一个环节。

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得大家热血沸腾,唱出了每一位老百姓的心声:共产党才是领导人民取得伟大成就的指路明灯。

  第二环节,宣讲员张丽为大家演讲了“党的坚强领导是铸就新的伟大胜利的核心关键”,更加坚定了扎实推进党的建设的群众基础。

宣讲员张丽宣讲“党的坚强领导是铸就新的伟大胜利的核心关键”

  接着,宣讲员孙小玉为大家演讲了“移风易俗,重礼尚德”。以大量的身边事例劝导大家积极学习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抵制腐朽落后文化侵蚀”。

宣讲员孙小玉为大家演讲了“移风易俗,重礼尚德”

  第三环节,新安社区主任曹森发表了感悟评议: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加强党的领导关键是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只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才能使我们党更加团结统一、坚强有力,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新安社区主任曹森发表感悟评议

  第四环节,主持人陆韵带领大家高声诵读了十九大主题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主持人陆韵带领大家高声诵读十九大主题

  第五个环节,大家共同观看了城关街道专题制作的文明礼仪宣传片,在潜移默化中引导人们学礼仪,懂礼节,讲文明。

  最后,文明志愿者为大家送去吉祥祝福活动。(刘影 孙玲)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