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纪强:悉心照顾爱妻 扛起家庭重担
发表时间:2018-01-15 17:1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身份简介:纪强,男,现年42岁,利辛县纪王场乡财政所会计。

  事迹简介:幸福总是相似,不幸的家庭千差万别,但正因为种种不幸,往往更能凝聚家庭成员的心,成就不一样的幸福。利辛县纪王场乡的纪强,多年来,悉心照顾卧床的老婆,供一双儿女上学,一个人扛起家庭重担,维系一个完整而温馨的家庭。

  正文:纪强儿女双全,原本是最幸福的一家。但天有不测风云,妻子突发脑溢血生活不能自理,让家庭陷入困境。面对家庭的艰难,纪强没有退缩,而是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坚定地扛起家庭的重担,全家依然和睦温馨,默默弘扬着家庭的美德。

  在这个温馨、充满着爱的家庭里,纪强的一双儿女,从小就非常善良、懂事、孝顺、上进,这都源于父母对他们的言传身教。纪强是乡里的会计,业务工作繁忙,多数时间都顾不得家里。妻子承担了全部的家务,照顾着一家老小,从来没有说过半句委屈的话。夫妻俩的感情非常好,结婚二十多年,几乎没拌过嘴。纪强下班后,会陪妻子去跳广场舞、去散步,偶尔不忙的时候,也能下厨为妻子做一顿可口的饭菜。

  2013年,儿子顺利考上大学,一家人欢喜不已。没想到,2014年春天,妻子王兰突发重度脑溢血,送进阜阳人民医院的重症监护室,每日昂贵的医疗费,把这个原本还算小康的家庭瞬间就打入了谷底。儿子上大学,女儿上高中,全部的重担都落在了纪强一个人身上。他就跟乡里请了假,日夜坚守在妻子的病床前服侍。妻子住院的两个月里,纪强变得日渐消瘦。妻子看在眼,疼在心,但是她瘫痪在床,连话都讲不出来,吃喝拉撒都在床上。

  病情稳定后,纪强把妻子接回家照顾。经领导特批,他把办公室也搬到了家里,这样既方便照顾妻子,又不耽误工作。两年来,他每日早起,先给妻子洗漱,然后做饭,喂妻子吃饭。自己草草的吃两口饭,再把衣服洗了。天气好的时候,就把妻子放在轮椅上,推出去散散步、晒晒太阳。

  长期卧床,怕妻子心情不好,有心理负担,就经常跟她讲子女在学校的趣事,回忆往事,用乐观的心态来劝慰妻子。妻子虽还不能说话,但是面容慢慢变的温和欢喜起来。经过纪强耐心细致的照顾和科学合理的康复保健,妻子现在已经能表达一些简单的意思了。虽然外人听起来还不是很清晰,但是纪强基本能理解她要表达的意思。纪强坚信,在两个人的努力配合下,妻子一定能恢复到以前的模样,幸福的日子一直在向他们招手。

  在这个特殊的家庭,每一位成员都拥有一颗相爱之心,在遭遇困境时,他们没有一味地怨天尤人,而是积极向上,乐观生活。照顾病人的同时,努力做好自己,学习好、工作好,用自己的方式维护家庭的完整和谐,携手走过人生的风风雨雨,用各自的爱构建一个令人羡慕的“最美家庭”。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了家作为爱的港湾的真谛,赢得了周围人们的赞美及好评。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