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青年贾石帅:冷水中勇救两名落水儿童
发表时间:2017-12-29 14:2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贾石帅(中)在落水事发地

  12月27日,利辛青年贾石帅勇救两名落水儿童,受到当地群众称赞。

  当日下午五时许,天色渐黑,气温在0℃左右,家住利辛县阚疃镇宋圩村杜桥庄56岁的李芳像往常一样骑着电动三轮车带着刚放学的六年级的孙女杜天琪和五年级的孙女杜天赐往家走,行至贾庄桥北约200米处,她把车停在路边,想把路对面的柴草放到车里带回家,可就在她刚弯下腰的瞬间,惊魂的一幕发生了:由于匆忙停车时没有拔下钥匙,调皮的孙子拧开钥匙就加速,电动车载着两个孩子瞬间扎进了路边四干沟三米多深的水里没影了!吓呆了的李芳大喊救命便下到水边,可是电瓶车已经掉到沟中央的深水区,她只能绝望哭喊。

  此刻正在桥南面划船逮鱼的26岁小伙子贾石帅听到喊声,从船上一跃而下,跳到了沟边浅水里,爬上岸就往出事的地方跑,顾不得脱掉鞋子和棉衣就扎进了深水里,抓住一个孩子高高举过头顶往岸边游,岸边几个村民把孩子接下来。贾石帅再次扎进深水里去救另一个孩子,他把孩子高举过头顶,便拼尽气力往岸边游去,当岸边接应的村民把孩子接下后,他已无力气爬上岸,岸边村民手拉手同心协力把救人英雄拉上了岸。

  在岸边参与救援的村民脱下棉衣把孩子包裹起来送往医院救治。由于抢救及时,两个孩子都平安脱险。

  事后被问起当时冷不冷时,家住宋圩村贾庄的26岁小伙贾石帅憨厚地笑了笑:“虽然浑身直打颤,但是只想着早一秒把孩子救上来,也忘记了寒冷。”当被问到有没有害怕,下次遇到会怎么做时,小伙子说:“从来没有害怕过,只要遇到,还会毫不犹豫跳下去。”

  现场目击者贾益敬说:“帅帅救人也不是第一次了,今年二月份他开车从宋圩庄桥头过,看到有几个七八十岁的老头老太在水边喊,他立刻停车下水去救人,那次救出的是家住宋圩庄的张桂敏祖孙三口。”村民孙凤华说:“帅帅家住在路边靠着河,不久前的一个晚上,家住王草庙的王同春酒后骑电动车扎进了三米多深的水里,声音很响被帅帅听到了,他立刻喊我拿手电筒去救人,王同春连车带人掉进沟里后还被车子压住了,当时我拿着手电筒照明,帅帅硬是把人给救上来了!”(何彩云)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