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张玉兰:癌症母亲放弃治疗 回家照顾残疾儿子27年
发表时间:2017-12-07 09:4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她叫张玉兰,今年48岁,家住涡阳县石弓镇西关村,10年前患有乳腺癌,她的儿子叫王双廷,今年27岁,患有先天性智力障碍。“俺儿从小就憨,我就这样慢慢照顾他,10年前,我又得乳腺癌,治疗费花了很多钱,一直化疗,最后钱花完了也不治了。”张玉兰向笔者介绍,她如今在家边养病,边照顾残疾儿子。“他再憨也是俺儿,因为憨也没有人给他玩,前段时间邻居送两只小狗,儿子每天给小狗玩的很开心。”张玉兰说。

  张玉兰不放心儿子干活时,就让他坐在旁边看。“俺得走一步看一步,他脑子不够用的,看不好容易出事。”张玉兰说。

图为张玉兰带着儿子一起收拾家里的杂物

  “俺儿啥也不管干,又没有啥玩的,有时候下地干活或者干点轻活,我就带着他,能干多少是多少,最主要的是看着他。”张玉兰说。每次下地回来后,张玉兰就给儿子做饭。他让儿子在屋里帮他烧锅,防止儿子乱跑有危险。

  张玉兰吃完饭来不及刷锅就下地干点活、种菜。“俺老公在外面干点小活,挣钱养家,俺在家里就照顾儿子的吃穿。”张玉兰说。

图为张玉兰的扶贫档案

  在扶贫档案上笔者清楚地看到,张玉兰:恶性肿瘤。“党和政府对俺家特别关心,中心校的领导是俺的脱贫领导,他们三番五次来俺家送钱物,问家里需要什么?还有什么困难等等,俺很感激他们。”张玉兰说。在残疾证上笔者看到,王双廷,今年27岁,患有先天性智力障碍。

图为王双廷的残疾证书

  王双廷因智障原因,很多人不愿意接触他。村里邻居送给他两只小狗让张玉兰喂养,王双廷每天把小狗当作自己的朋友,给它们喂饭、带它们玩,两只小狗成了王双廷最好的朋友。“这两只小狗让俺儿也有个伙伴玩了,俺儿每天和小狗玩的很开心,也不孤单了。”张玉兰说。(高亚男)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