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最帅厨师”沈俊:盛世美颜下的一颗滚烫的热心肠
发表时间:2017-11-15 15:2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他叫沈俊,俊俏的俊,今年28岁,蒙城县楚村镇人。目前从事厨师工作。我们称呼他帅,因为他帅得有担当,帅得坦荡荡!

  2017年11月13日晚上八点钟左右,忙碌了一天的沈俊拖着疲惫的身体骑上电动车匆忙往桂堰小区租住的屋里赶。当他骑过城东四里张时(梦蝶广场东约1000米),无意中竟然瞥见路边的一个垃圾桶附近躺着一个淡紫色的女式手提包。初冬昏暗的晚上,那个漂亮的手提包显得特别孤单。

沈俊捡到手提包的地方

  “不会是有人故意设局下套吧?”沈俊下车四下打量了一番,寒风阵阵,周边空无一人。沈俊拎起包来一掂量,我的妈呀,不少东西呢!这黑灯瞎火的,怎么办?先带回家再说吧!于是沈俊将包拎上,赶回了家中。到家后,他将包包往旁边一扔,倒头就睡,他实在是太累了……

  第二天一早,沈俊又早早的起身外出忙碌,竟然把捡到手提包的事情给忘记了。直到中午回去,才想起了昨晚捡到的包包,打开一看:鼓鼓的钱包、厚厚的卡包、各种证件和生活必需品……失主该急坏了吧?怎样才能找到失主呢?沈俊一时也犯了愁。别人建议沈俊下午直接将包包送到附近的派出所。挂上电话后转念一想:现在都什么时代了?网络信息爆炸的年头,既然失主丢失了心爱的包包,肯定会在微信里发寻物启事啊!而且在蒙城这座温暖的小城里,到处都是善良的乡亲们,朋友圈和微信群也该刷爆了吧!于是,微信一搜,果不其然……

  话不多说,立刻一通电话联系到了失主李娟,当她得知自己的手提包被好心人捡到后准备完璧归赵时长舒了一口气,第一句话就问:“是真的吗?太感谢你们了!”于是她约好了在公司见面,物归原主。

  原来李娟13日傍晚将近六时许,在从庄子小区北门前往位于城东的平安保险公司时,将手提包直接放在了电动车的踏板上,当骑行到四里张东侧时,没想到手提包不见了。

  幸好现在天黑的早,在路旁任性了两个小时的手提包,一直都没有被人看到,包括原路返回找了几遍的失主李娟,寻包心切的她在路上遇到每一位清洁工,都会主动去留个电话,也幸好遇到了拾金不昧热心肠的沈俊。

  2011年春天的一个午后,当时还在浙江台州椒江区打工的沈俊在去买菜的路上,看到了一个五六岁的男孩掉进东山镇路边的大石塘。他毫不犹豫地就丢下车子跳进水里,他一边把男孩往岸边拉一边高喊救人,住在不远处的男孩家人闻讯赶来后,慌乱中匆忙将冻得瑟瑟发抖的男孩带走,沈俊转身一个潇洒的姿势就跑回家换了身衣服,顺便也感了场冒……

  2017年盛夏的一个凌晨,半夜起身赶往新发地进货的沈俊在行至逍遥路和鲲鹏路交叉口时(金色家园南门附近),发现路中间掉下了很多打捆好的方形秸秆。为了避免路过的车辆发生交通意外,沈俊将这些秸秆捆拆开,慢慢都移到了路边。为什么要拆开?打捆的秸秆很重,不拆开移不动!就这样,前前后后他至少移了二十捆,就这样,他赶到新发地的时间从预计中的0点到了将近2点……

  沈俊说的轻描淡写,当问他为什么做这些时,沈俊一脸羞涩的笑了,他说:“我读书少,大道理也不会讲,但是我总觉得人生在世短短几十年,多做些好事活得舒坦。”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