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陈伟:爱心老板执着将公益做到底
发表时间:2017-11-13 10:1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4岁踏入社会,卖过猪肉、报纸、建材,当过临时工,开过公司,破过产……30余年来,涡阳县一企业老板陈伟虽事业几经波折,但他却从未停止过浇灌心中那颗公益种子。为了实现帮助更多人的梦想,他蜕变成6家火锅店和一家酒厂的老板。为了能给自己的人生画上一个完美句号,他提早签署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书。

陈伟看望八旬老太杨王氏

  有能力了,更得为社会多做点贡献

  再苦不能苦老人,再穷不能穷孩子。这是陈伟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贫困留守儿童、孤残少年、贫困大学生、特困群体等,都是陈伟重点关注的对象。在与人接触或闲聊中,他最喜欢从别口中搜集相关信息,只要一听说身边有需要帮助的人,陈伟都会第一时间赶过去。

  前不久,陈伟从新闻上得知石弓镇有一位80多岁的杨王氏老人独自照顾两个智障儿子的事情。深受感动的他,经常开车去看望这位伟大的母亲,每次都拉着满车的生活必需品给她送去。

  有一次正在洗车,陈伟无意间发现了旁边有一位住在简易棚的70多岁的孤寡老人。简易棚里卫生状况极差,也没什么吃的。陈伟的鼻子一阵酸楚,他当即跑到附近的超市给老人买了一大堆生活用品。担心老人出了状况无人照顾,陈伟特意安排洗车的大姐帮忙照看大娘,工资由陈伟来出。后来,那位大姐也被陈伟的善良感动:“你是个好人,这个钱俺不能要,但一定会照顾好老大娘。”

  “经我帮助过的人已经记不清有多少了,我只知道我现在有这个能力了,更得为社会多做点贡献。”陈伟说。

  捐献器官,给人生画上一个完美句号

  只要有公益的地方,就有陈伟的身影。陈伟对公益事业的热爱,可以用“执着”一词来形容。活着时帮助别人,死后,也要将善事做到底。

  在陈伟房间的一个箱子里,装满了一沓献血证书。其中有一份特殊的志愿书让人肃然起敬,那就是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书。

  这份志愿书是陈伟2012年在江苏常州打工时签署的。志愿书上,陈伟选择了将自己的肾脏、肝脏、心脏、肺脏、胰腺、眼睛、小肠及其他一切可以捐献的健康器官,全部自愿捐献出去。

  “做这个决定时我也没想那么多,偶然间得知每年我国因为器官衰竭而死去的病人有很多,在自己生命垂危之时能将自己的健康器官捐献给那些需要的人,让病人重获新生,这是一件多么有意义的事。”陈伟告诉笔者,没事的时候,他常常琢磨这句话:如果自己去世了,能给社会留下什么?捐献器官,也许就是他给自己最好的回答。(高亚男)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