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李王氏:84岁母亲照顾瘫痪儿子不离不弃
发表时间:2017-11-06 08:4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十月怀胎,每一位母亲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成长,期待孩子甜甜地喊一声“妈妈”,对于谯城区城父镇河西元村84岁的李王氏来说,小儿子的一声“妈妈”是她最大的安慰。

  李王氏在38岁时,迎来了她的第六个孩子,这个小儿子活泼可爱,非常讨人喜欢。李王氏夫妻俩守着六个孩子过日子,也特别有奔头,然而在小儿子六岁的那年,一家人平静的生活被打破了,小儿子高烧引发脑炎留下了后遗症。以前活泼可爱的孩子不会说话了,生活也变得不能自理,李王氏夫妻俩想尽一切办法,为他四处求医,可小儿子的病依然不见好转。

  患病的前十几年,小儿子还能走路,经常往外跑,在外面犯病了,都是李王氏把他背回来。后来,小儿子的病情加重瘫痪在床,丈夫也去世了,照顾小儿子的重担,就落在了李王氏一个人的身上。

  李王氏倾注了所有精力,每天守在小儿子的身旁,洗脸、穿衣服、喂饭……就这么一直照顾着,今年小儿子已经46岁了。平日里,儿女们工作比较忙,前阵子,李王氏的外孙女,把他们接到家里住了一段时间,即使在外孙女家,李王氏也是一刻不离开小儿子,曾有人问李王氏:“像这么一个孩子,照顾得那么仔细干啥?”李王氏说,没别的办法,再难也会陪着小儿子,有时听到小儿子叫一声“妈”,自己都会泪流满面,随着年龄的增长,小儿子的体重不断增加,李王氏的力气却越来越小。

  由于劳累过度,李王氏患上了腰酸腿疼的病,以前,小儿子发病从床上掉下来,李王氏还能想办法把他抬上去,现在,84岁的李王氏,再也抬不动46岁的小儿子了,在李王氏心里,最放不心不下就是小儿子,她要尽量把自己身体照顾好,这样就能多照顾儿子一天,“女本柔弱,为母则刚”。面对孩子的不幸,李王氏没有怨天尤人,她用绵绵不断的母爱守护着小儿子,这就是母爱的伟大。(丁然然 冀颖)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