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城关街道:沐浴道德阳光 弘扬传统美德
发表时间:2017-11-03 15:0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君子贵人贱己,先人而后己。”近日,蒙城县城关街道在四楼会议室召开10月份道德讲堂,本期道德讲堂主题为“助人为乐,奉献爱心”,由街道文明办牵头,万佛塔社区参与举办,街道、社区干部及居民代表参与活动。讲堂通过唱歌曲、学模范、作点评、诵经典、学礼仪、送吉祥六个环节,引领大家走进道德讲堂,感受道德力量。

街道计生办副主任谢爱军教唱道德歌曲《歌唱祖国》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在歌曲《歌唱祖国》中拉开序幕,大家首先一起学习了安徽好人、老干部何兴让20余年扶困助学“退休零存款”传递爱心的模范事迹,并对何老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接着,全场齐颂千古美文——《道德经 选节》,通过诵读经典,沐浴道德阳光,弘扬内心善良光明的德行,将此次课堂的氛围推向高潮。随后,大家共同学习《文明礼仪之握手礼仪》,弘扬礼仪文明。最后,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邱涛为大家送吉祥祝福。

“安徽好人”何兴让讲述他乐于助人的故事

街道干部朱梅作感悟点评

万佛塔社区干部李奥作感悟点评

万佛塔社区干部高宇带领大家诵读中华经典

万佛塔社区干部王晓黎带领大家学习握手礼仪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邱涛为大家送吉祥祝福

  “道德讲堂”是巩固精神阵地,传播文明新风的重要载体,也是街道宣传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长期以来,城关街道始终高度重视“道德讲堂”的建设工作,借助“道德讲堂”这个平台,传承道德力量,引领文明风尚,街道居民营造“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为大善”的良好氛围。(胡静静)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