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县好母亲刘书萍:24年如一日抱瘫痪儿子上下床
发表时间:2017-11-01 14:5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笔者在涡阳县单集林场庙西村的一间房屋里看到,一位老人正在抱着瘫痪男子上床。老人叫刘书萍,今年68岁,男子叫李德军,是老人的儿子,今年42岁。1994年刚18岁的李德军在浙江打工时从楼上摔下来,导致颈椎第七位摔断(高位神经瘫痪),瘫痪在床24年的他住院18年,刘书萍24年如一日抱儿子上下床。她哭着说,自己已68岁,抱儿子越来越吃力,快抱不动了,俺儿心疼我抱不动不愿意起床。

  把儿子放在床上后,她就开始给儿子脱衣服,鞋子和袜子等。24年如一日照顾儿子,她说:“俺自己生的孩子,在苦在累都不说,这些年,俺吃了苦都说不清,眼泪都流干,可是有啥办法呢。”

  老人每天都会抱儿子下床放在小三轮车上让儿子出去透透气。她说,孩子天天睡床上很难受,每天都会把儿子抱起来让他在门口晒晒太阳,出去一个小时左右,她再抱儿子上床。只要儿子一躺下,一天一夜都不能再起来了。

  李德军房间里条件十分艰苦,几乎没有一件值钱的东西。旁边的三轮车就是李德军出去透气时做的。刘母说,现在这样的三轮车买不到了,小轮椅他不管做,必须要这样的大的。笔者看到,三轮车上放这一个轮胎内胎。李德军告诉笔者,放内胎做着舒服点。

  李德军家里十分贫困,每天吃饭都是白馒头和辣椒油。刘母说,家里现在连几十块钱都拿不出来,孩子生病花了很多钱,吃饭就是这些东西,再喝点开水。

  每次抱儿子上下床时,李德军都会紧紧握住母亲的手。他抓住了母亲的手就抓住了生命和希望,母亲也紧紧抓住儿子的手不离不弃。

  每天洗衣服、做饭、抱孩子上床是刘母的必修课。她说,一天都要洗好几次衣裳,没有洗衣的时候,双手都泡烂,现在两个手指都麻木。

  前几年,李德军摔倒在地,胳膊被摔断。刘德军告诉笔者,母亲照顾的很细心,医生都很吃惊活这么多年。和他一样病的人早就去世了。图为刘母展示在医院拍的片子。

  谈到自己这24年没日没夜的照顾儿子,刘母控制不住心情嚎嚎大哭。刘母哭着说,俺儿也很心疼我抱不动他,不愿意起床,但是总睡在床上他也很难受,他的身上都腐烂好几块,有一个大洞就是睡觉睡的。

  由于辣椒和干饭,导致李德军经常便秘。每次便秘时母亲就用手给他打开塞露。刘母说,儿子除了拉肚子不打开塞露,其余的都要打,一次都需要两三支,到现在已经打几千支了。

  把儿子放在床上后,她就开始给儿子脱衣服,鞋子和袜子等。24年如一日照顾儿子,她说:“俺自己生的孩子,在苦在累都不说,这些年,俺吃了苦都说不清,眼泪都流干,可是有啥办法呢。”(高亚男)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