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好媳妇张保娟:感天动地 爱的坚守换来人间奇迹
发表时间:2017-10-18 09:4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朋飞,快醒醒吧。”“朋飞,你睁睁眼吧,看看咱的孩子多可怜。”

  “朋飞,我是保娟,你能听到我说话吗?”……

  蒙城好媳妇张保娟在丈夫车祸被撞成为植物人后,一边精心护理,一边不停地含着泪水轻声呼唤着丈夫的名字,希望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唤醒丈夫。

  这数万次的真情呼唤,能换来人间奇迹吗?

张保娟悉心照顾着丈夫

  飞来横祸,丈夫成了植物人

  今年42岁的张保娟是蒙城县双涧镇七奶庙村村民,1997年和邻村青年马朋飞结为夫妻。夫妻俩勤劳能干,性格开朗,为人热情,小日子过得甜如蜜,尤其是两个宝贝儿子的相继出世,更给这个家庭带来了欢声笑语。为了过上更好的日子,小两口外出到了浙江慈溪周巷镇打工。不久,又利用家里的积蓄和一些贷款,买了一辆卡车,马朋飞在一家物流公司跑运输,张保娟在一家小型纺织机械加工厂上班,日子越过越红火。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2016年10月20日下午,马朋飞把车开到物流公司装货后,骑着电动车外出办事。可就是这轻松愉快的一去,等待他的却是医院冰冷的手术室。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导致马朋飞严重受伤,在杭州市的一家医院里,光一个开颅手术就做了十多个小时。

  重症监护室内,马朋飞的诊断结果写得密密麻麻:重型颅脑外伤、脑疝、两侧硬膜下血肿、右颞叶脑挫裂伤、右侧颞骨骨折、蛛网膜下腔出血、右侧胸腔积液、右侧肋骨骨折、软组织挫裂伤……

  当得知丈夫的伤情后,一向坚强乐观的张保娟一下子瘫坐在病房的门前。

  从此以后,丈夫一直处于重度昏迷状态,只能在医疗设备的辅助下维持着微弱的生命存在。“医生,像朋飞这样的情况,啥时候才能醒过来呀?”只要见到医生,张保娟都会焦急地询问。“这个不好说,他的情况很严重,也许真的一辈子都醒不过来了。”医生的回答很冰冷,但有很客观。

  不离不弃,媳妇发出爱的呼唤

  在手术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张保娟花光了家中所有的积蓄。为挽回丈夫的生命,她将30多万元购买的、行驶不到两年的货车以14万元的低价卖掉。“说实在的,不急着卖能多卖四五万,可需要钱呀。”“这样吧,我多给一万元,这一万元就算我看望兄弟了。”得知张保娟卖车为丈夫治病筹钱,对方二话没说,又主动多加了一万块钱。这一万元,如今对于一般的家庭来说也许不算什么,但对于张宝娟来说无异于雪中送炭,要知道,为了丈夫,她减掉了一头心爱的长发,卖了800块钱。

  在医院的八个月时间里,先后花去了60多万元,但是丈夫马明飞依然没有醒。除了前期手术是肇事方支付的外,后期费用都是她四处筹借的,而交通事故住院按照规定农村医保不给报销。一边是无休无止的费用和越积越多的欠债,一边是昏迷不醒、生死未卜的丈夫,着实让这个上有老、下有小的农村妇女陷入了绝望。

  “咱别治了,这么长时间了都没有一点回头,算了吧。”“把钱都为他花光了,又欠下这么多的账,怎么还,再说还有两个孩子以后咋办?”亲戚朋友好意地相劝。了解到她的家庭情况后,医生也建议她可以考虑选择放弃,一方面是因为费用高,另一方面确实难有好的治疗效果。“不,俺不能就这样抛开他不管,俺相信他一定会醒过来的,一定的。”20年来的恩爱甜美,一幕幕在张保娟的脑海浮现,让她坚定了一个信念,一定要等到丈夫醒来!

  于是,张保娟在精心护理照顾的同时,每天数百次地呼唤着丈夫的名字,向丈夫诉说着自己的心愿。一天,两天,三天;一月,俩月,仨月;一百句,一千句,一万句……这一喊就是半年。这半年里,张保娟哭干了眼泪,喊哑了喉咙,向丈夫发出了数万声爱的呼唤。

  感天动地,坚守换来人间奇迹

  半年后的一天上午,当张保娟像往常一样,做好日常护理后坐在丈夫的床边,当她拉着丈夫的手诉说心声时,忽然觉得马朋飞的手指微微地动了一下。张保娟开始以为是自己的幻觉,赶忙握紧丈夫的手说:“朋飞,你听到我说话了吗?听到的话,你就再动一下手指。”结果丈夫的手指真的又动了一下。“朋飞醒了,朋飞醒了;孩子,你爸醒了……”张保娟欣喜若狂,与儿子抱头痛哭起来。

  医生知道马朋飞有了意识的消息后,也很感到意外,并特意过来向张保娟表示祝贺。经过一段时间治疗后,马朋飞的生命特征渐渐稳定了下来。但让张保娟没想到的是,在按摩过程中,有了意识的马朋飞会情绪容易暴怒,出于自我防护本能意识,会对她进行手打脚踢,而且每次下手很重。“再疼俺也能忍,一家人盼来盼去终于有了好结果,俺相信会越来越好的。”如今的张保娟,虽然胳膊上多处都是丈夫掐出的瘀青,但脸上却洋溢着久违的笑容。

  为了减少开支,在医生的建议下,今年7月份,张保娟带着丈夫返回了蒙城做康复治疗。每天除了在医院做些康复训练外,张保娟还把马朋飞抱到轮椅上,推到院外走走看看,希望能帮助丈夫恢复记忆。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