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聆听最美故事 感受师德力量
发表时间:2017-10-17 09:2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0月16日下午,“安徽最美教师”师德巡回报告会在亳州市行政会务中心二楼报告厅召开。6名“安徽最美教师”师德巡回报告团成员围绕工作实际,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从教故事。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亮主持报告会,安徽省教科院副院长王光厚同时出席。

  今年9月份,安徽省最美教师表彰暨师德报告会召开,会议隆重表彰入选“安徽最美教师”师德师风优秀案例的100位老师。为了激发广大教师的工作热情和奉献精神,树立教师典型,展示教师风采,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省教育厅组织“安徽最美教师”师德巡回报告团,赴全省各市作报告。

  滁州市定远县民族小学米雪、合肥一中副校长方小培、黄山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方丽玲、安徽理工学校教师李芹玉、宣城市郎溪县毕桥中学教师秦本强、阜阳市阜南县新村镇天棚小学教师刘海娟等报告团成员围绕工作实际,讲述自己的从教故事。

  有的扎根乡村,真情关爱留守儿童;有的坚守特殊教育岗位,关心爱护残疾学生;有的克服远离家乡、自然条件恶劣等诸多困难,圆满完成援藏援疆支教任务;有的舍身勇斗歹徒,身受重伤仍坚持正义……他们充分展示了人民教师学为人师、关爱学生的优秀品质,无私奉献、热爱事业的崇高境界。

  报告团成员精彩、感人的事迹感动了现场人员,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报告会指出,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切实认清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努力学习“最美教师”的高贵品质和崇高精神。担负起塑造灵魂的神圣使命,履行好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职责,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陈亮在主持报告会上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向“安徽最美教师”学习,要结合各地各学校实际,加强引导,强化师德建设,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宣传正面典型,弘扬先进事迹,传播教育系统正能量;要突出问题治理,突出重点、注重长效,实行师德问题“一票否决”。(徐靖)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