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许颖魁:“我是警察 我不上谁上”
发表时间:2017-10-11 09:2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0月8日上午,一辆重型自卸货车在307省道亳州高速路口北2公里处发生自燃,情况十分危急。发现这个情况后,亳州市交警四大队大杨中队民警许颖魁和同事快速疏散附近群众,并不顾危险,上前灭火。事后,许颖魁与妻子的一小段微信对话,更让人感动。 

 

  10月8日上午9点50分左右,许颖魁和同事在307省道与酒城大道交叉口处执勤时,发现南边一两公里处,黑烟滚滚,过去一看,是一辆重型自卸货车发生自燃。随后,许颖魁和同事疏散周围群众,引导车辆分流,并和110指挥中心联系,请求消防人员支援。在消防人员赶来之前,许颖魁拿起警车里的灭火器参与灭火。由于警车内只有两个灭火器,许颖魁就让同事向过往客车、校车的驾驶员借灭火器,进行扑救。

  在他们使用了十几个灭火器后,消防人员赶到了现场。十分钟后,大火被扑灭。由于扑救及时,未造成人员伤亡。

  当天,值完白班后,许颖魁留在了单位,继续值夜班,到了晚上9点多,许颖魁用微信向妻子了解家里的情况,并把他上午参与灭火的事儿告诉了妻子。得知丈夫参与救火,许颖魁的妻子很担心:万一车爆炸了怎么办?于是便发生了下面的对话:“我是警察,我不上谁上。”许颖魁回复的这几个字铿锵有力,令人感佩!“你是单位的一棵草,却是家里的一片天。”妻子的回答让人既心酸又感动。

 

  许颖魁从事交警工作已经9年,因为工作的特殊性,几乎每个节假日,他都是在单位或路面上度过。今年国庆中秋假期,交警是全员上岗,直到10月9日的下午,许颖魁才回到家,见到了刚满一岁的女儿。“8号晚上,从微信上看到妻子发来的关心话以及女儿的照片,心里酸酸的。第二天回到家时,女儿正在睡觉”,提及妻子和女儿,心生愧疚的许颖魁忍不住掉下了眼泪。

  “尽管灭火时,面临危险,但我不后悔。在群众需要的时候,我们就应该冲在第一线。如果下次遇到这种情况,我还会像这次一样冲上去,因为我是警察。”许颖魁坚定地说。(李斌 杜文栋)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