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县城关街道开展9月份道德讲堂引人向善
发表时间:2017-09-25 08:5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人人有爱心,相见满面春,走出小家进大家,都是一家人。”随着《四德歌》声高亢的旋律,涡阳县城关街道九月份的道德讲堂在城关综合文化站拉开帷幕,主持人陆韵带领大家进入道德讲堂第一环节,来自15个社区的居民代表高声合唱,彰显着道德的威严。 

齐唱《四德歌》

  第二环节宣讲员孙小玉则从“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首大家耳熟能详的唐诗入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居安思危,戒奢以俭”的时代意义,倡议大家崇尚节俭,婚事新办,简化程序,减少铺张浪费,把婚事俭办、厚养薄葬转化成一种思想理念,一种民风习俗。

宣讲员孙小玉在宣讲《移风易俗 崇尚节俭》

  第三环节,城关街道党工委委员刘影发表了感悟评议:勤俭节约不仅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责任。我们应怀着以天下为己任的宏伟情怀,怀着对时代的责任感,传承勤俭节约的美德,把勤俭节约精神自觉落实到日常生活的每一个细节,做到“以勤养志、以俭养德”,杜绝铺张浪费,把我们的国家和社会打造成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促进人与社会的和谐发展。

城关街道党工委委员刘影发表感悟评议

  第四环节,主持人陆韵带领大家诵读了中华经典《道德经》选段:“故道大,天大,地大,人亦大。域中有四大,而人居其一焉。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在朗朗的诵读声中领悟道德经的真谛。

主持人陆韵带领大家诵读中华经典《道德经》

  第五环节,大家共同观看学习了城关街道专题制作的《文明礼仪》宣传短片,再次接受道德礼仪的洗礼。

观看文明礼仪短片

送吉祥祝福

  最后,伴随着主持人娓娓的叙说,礼仪志愿者为大家送去吉祥祝福。“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已所不欲,勿施于人。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这是我们这个千年文明古国所积淀下来的道德古训,也是我们大家应该践行的行为规范,愿每一位朋友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都能做好事长好心,祝大家都能因此当好人,得好报!(孙玲 韩五更)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