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新华社区书记田伟:群众利益无小事
发表时间:2017-08-21 08:5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春节过后,忙碌了整个春节的新兴浴池附近居民多么想洗个热水澡解除疲劳,可当人们拿着月票来洗澡时,发现浴池人去楼空、铁门紧锁、平日人来人往的胡同内静悄悄,澡民发现一连数日都是如此,有人就拨打门头灯箱上的手机号码,可总是无人接听,浴池关门老板跑路的消息迅速传开,特别是年前买了许多月票的居民很窝心,该找谁退票呢?人们议论?沮丧、无奈、愤恨,有人说这样的琐碎事只有找社区、找干部想想办法才有把握退回月票钱。

  居民们三三二二不断地向新华社区投诉、向新华社区干部反映,群众利益无小事,新华社区书记田伟同志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分头发动群众去寻找浴池老板张高,可不是敲门无人应,就是拨打电话无法取得有效联系,由于浴池老板张高是租房经营,户籍不在该辖区,邻居们仅知道他是涡河北岸汤陵街道人氏,具体住址不详。这该如何查寻呢?况且汤陵街道是城效型区域,找一人如同大海捞针,何况该人是故意打游击躲避。

  这件长期悬而不的解商家与居民的纠纷如同一块大石头压在新华社区党员干部的心上,特别是新华社区书记田伟同志更是寝食难安,无法面对居民渴求的眼光,社区干部绝大多数都是女同志,再加上还要搞好日常工作。新华社区为了找张老板,多次开会研究,有人提出请房东张东海帮忙,没想到房东张东海是一位红脸汉,不惜得罪当事人也一口答应全力协助化解纠纷。

  可找到浴池老板张高之后,经了解得知,张老板的妻子患病了,浴池只是暂时关门,至于以后是否营业还没有顾得考虑。一说退票之事,浴池老板张高面露难色,因同行竞争激烈,生意不好,几年来并没有挣到多少钱,又加上张老板的妻子患病须花销,讨回月票款可没少费力。从春季到夏天,新华社区书记田伟同志不知跑了多少冤枉路、赔了多少笑脸、费了多少口舌、又托了多少中间人。真诚所致顽石必开,连浴池老板张高都感动了,终于张老板求亲告友凑了二万元票款,并委托新华社区退给了广大浴池顾客。

  关于成功化解这起商家与居民的纠纷,浴池老板张高与居民是感动的,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拿到月票款的群众一提起新华社区党员干部爱民为民、一心一意为民办实事的动人事迹赞不绝口,房东张东海也解脱了不堪其扰的烦恼。

  近年来,新华社区书记田伟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竭力打造亲民社区,只要居民有正当诉求,有求心应,事无巨细,真正做到群众动嘴、干部跑腿,这样既锻炼了党员干部、又服务了群众,现在有困难找党员干部成了社区基层服务的常态。(孙元礼)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