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王市镇开展好人好事集中学习会
发表时间:2017-08-17 14:2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利辛县王市镇以学习身边好人好事为抓手,扎实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8月15日,该镇在大会议室组召开了学习了刘文贵同志先进事迹材料的宣讲活动,会议由宣传委员孙青琴同志主持,党政班子成员和村两委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刘文贵,男,1929年8月生,中共党员,利辛县商务局退休干部。孙青琴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其先进事迹:一是不忘初心,耄耋老人缴纳特殊党费5万元。2017年6月2日,已经近90岁的刘文贵亲手将5万元的特殊党费交到县委组织部干部手中,通过交纳特殊党费表达对党的无比热爱和深厚感情。利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飞热情接待了刘文贵和杨秀荣老人“我们都已经是80多岁的老人,多年受组织的培养,现在想为党和人民再做点工作,但已力不从心,只能为党的事业尽点微薄之力。”刘文贵老人缓缓地道出自己交纳特殊党费的初衷。二是关心扶贫,老党员夫妇再捐款5万元。6月8日上午,退休老党员刘文贵、杨秀荣夫妇来到县政府办公室,亲手将5万元捐款交到县扶贫局干部手中,专门用于支持利辛县的精准扶贫工作。

  看完先进人物宣讲后,广大干部纷纷表示刘文贵夫妇退休仍不忘自己是一名党员,关心党的事业和国家建设,坚持做到“人虽然退休,但思想上不能掉队。”这对退休老党员夫妇的平凡岁月,蕴藏着强大的精神力量,深深地感染着我们:做合格党员,勿忘誓言,不忘初心!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为了宣传身边好人好事、先进典型,号召广大干部群众以实际行动向模范学习,以模范为标杆,向模范看齐,进一步激发广大农牧民群众助人为乐、甘于奉献、互帮互助意识,自觉做到“讲党恩爱核心,讲团结爱祖国,讲贡献爱家园,讲文明爱生活”的好群众,摈弃“靠、等、要”思想,营造了崇尚好人、学习好人、争做好人的良好氛围。(周东东)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