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县小伙张昕:致富不忘本 为老献爱心
发表时间:2017-06-14 10:2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看看这件睡衣合不合身。”6月2日,涡阳县丹城镇星辉养殖场负责人张昕为该镇敬老院老人送来了睡衣和猪肉,在捐赠现场,张昕还为院民们一一亲自试衣服。当日,张昕致富不忘本、为老献爱心的消息不胫而走,他的这一善举得到本地广大干群的交口称赞。

  据了解,张昕是丹城镇张楼村一名农村青年。为了发展农村经济致富奔小康,不安于现状的张昕在家人的支持下,于2012年2月投资建场开始养猪,成立了星辉养殖专业合作社。由于张昕勤奋爱钻研,学会和掌握了养殖技术,每年养殖场的生猪存栏量和销售量都达到1000头以上,成为全县规模较大的养殖基地。

  养殖风险大,由于早几年生猪市场低迷,使张昕的养殖效益严重下滑。虽然每年生猪存栏量和出栏率平稳上升,但效益水平仍处低下,养殖大伤“元气”,张昕曾一度打“退堂鼓”不愿意再养猪了。干事业没有一帆风顺的,在家人的全力支持下,张昕又重振旗鼓,继续坚持养猪。

  近两年来,张昕实施生态养猪,把养猪和种植结合起来。加之生猪市场向好,张昕的养殖效益逐年好转,不仅有了丰厚的收入,还把原来欠下的200多万元债务还清。如今张昕养殖致富奔上了小康路,家里有房有车,生活、生产得到了改善。“过去我们家在本地是最穷的,现在日子过富裕了,不能忘本。”过怕了苦日子的张纯高说,他经常教育儿子张昕要心怀乡亲,艰苦创业。

  致富了的张昕并没有忘记当初创业的艰难困苦,更没有忘记党的政策扶持,他没有追求享受,而是想到了家乡的父老乡亲,想到了淳朴善良父亲的谆谆教导,想到了还有需要帮助的贫困家庭。2011年,本村小学刚刚建好,没有能力接通电源,影响学生学习。张昕得知后,在当年养殖效益不好的情况下,仍然捐款一万元给学校用于接电。今年镇里举办“五一”篮球赛,张昕又出资3000多元支持赛事。同时,张昕每年都拿出部分资金用于公益事业和帮扶留守儿童和困难老人。在张昕的养殖场里,常年都安置本地村民就业增收致富。

  “今天给镇敬老院每一位老人送来了睡衣,让老人过上一个舒适的夏季,是我对老人的一点心意,也是一个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张昕说,在家人的支持下,当天他给全镇两个敬老院137名老人送来了棉睡衣和猪肉,价值15000多元。

  “在午收大忙季节,张昕带领全家人来敬老院看望和慰问老人,为老人献上一份爱心,为大家树立了好榜样,相信以后会涌现出更多的优秀企业家爱老孝老敬老。”丹城镇有关负责人说。(蒋庆章 张良坤)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