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主敬:80后好警嫂十年如一日照顾患病公婆
发表时间:2017-06-12 10:0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警察的工作很辛苦,熬夜加班是常有的事,站在他们身后的警嫂们,也要比普通的家庭主妇付出的更多。在亳州市区里仁街,就有一位警嫂——主敬,丈夫李刚在派出所工作,主敬则在家伺候公婆,这一伺候就是10年。街坊邻居们都说,这样的儿媳真是太少见了。 

  笔者见到主敬时,她正在为躺在床上的公公换纱布。4月28日下午,主敬的公公不小心摔了一跤,加上要照顾半身不遂、生活不能自理的婆婆,主敬肩上的担子又重了不少。主敬告诉笔者:“这几天早上,我几乎都没吃过早饭,先喂俺爸吃,再喂俺妈,然后我得叫屋里院里扫扫,把屋里的地拖拖,然后再给俺爸换换药。” 

  说起来,主敬伺候公公婆婆已有10年了。2005年,主敬与李刚结婚,之后在新东方商场里做生意。由于公公婆婆年纪大了,特别是婆婆身体不好,需要专人伺候,2007年主敬就赔钱把门面转了出去,待在家里一心伺候两位老人。从此,做饭洗衣、擦屎端尿、带婆婆洗澡成了主敬的主要任务。 

  前几年,主敬的婆婆勉强能自己吃饭,借助拐杖还能稍微挪动挪动。但两三年前,婆婆彻底失去了自理能力,不仅路不能走了,就连饭也得靠主敬一口一口地喂。照顾二老,主敬从不嫌脏,街上的一位邻居告诉笔者:“那次我来到时,她自己在给婆婆擦屎,擦过后又用温水给她洗一遍,这真叫我敬佩。” 

 

  因为要照顾公公婆婆,主敬很少有出门的时间,孩子放假了,如果嚷着去玩,她都是让丈夫李刚带着去。让主敬万分愧疚的是,过去10年来,她几乎没有在娘家过一次夜。“平均一两个月才去一次,还都是下午去,从来没在那里呆过一天,骑个车子到那里一会,就回来了,有一次俺大兄弟跟我说,让我听了很难受,他说,咱妈说你天天来跟烧纸的样,来到就走,来到就走。”说到这儿,主敬已是泪流满面。

  主敬说,无论如何,她都会一如既往地照顾好公公婆婆,“我照顾老的,应该的,谁没有老的时候,等咱老的时候,小孩也得这样照顾咱,然后我做了就让小孩看,我经常给俺闺女说,看我天天照顾你奶,明个我老了,你得这样照顾我。”(李斌 杜文栋 刘勤利)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