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孝老爱亲好人杨平:85后女孩大学毕业一心照顾患病亲人
发表时间:2017-02-22 09:4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人物简介:杨平,女,1987年5月出生,蒙城县岳坊镇十字坡袁小庄的一位大学毕业生,一心一意照顾患病亲人。

  事迹简介:她正值青春年华,二十几岁刚刚大学本科毕业,靠着勤奋努力在上海应聘一份规划设计工作,然而就在这一年春节她的父亲积劳成疾突发脑溢血病重入院,父亲病情严重一直昏迷没有好转,被诊断为植物人,为了父亲她放弃自己的前途事业在家一直照顾病重的父亲,家庭的变故她变得更加坚强,三年里她一直照顾父亲和日渐苍老的母亲,苦苦支撑着这个家,花光了所有的积蓄还借了所有亲朋好友的钱为父亲治病,天不遂人愿,父亲的病情一直不见好转,辗转多地求医无治,父亲去世后,她把自己的悲痛掩埋在心底,一心一意的陪伴母亲,连同对父亲的那份爱一并给母亲。

  正文:

  品学兼优,她用成绩回报父母

  1987年5月,杨平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在勤劳本分的父母影响下,她从小就孝顺懂事,靠着自己的勤奋努力考上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习资源环境和城乡规划管理专业,为了不让父母操心,她坚持勤工俭学,通过了英语六级考试,各科成绩均为优秀,在老师和同学眼里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可以说是前途无限。大学毕业后走上实习岗位并应聘到上海从事规划设计工作。但就在这一年春节假期,本该幸福的家庭却遭遇了重大变故。

  亲人病重,她选择在家尽孝

  2010年2月18日,她的父亲突发脑溢血,情况非常严重,父亲进入昏迷状态并被送进了医院的重症监护室。父亲病重的第二天她接到了应聘单位的电话,通知她去上班,她没有把消息告诉任何人。看到突然苍老十岁的母亲,看到母亲因伤心连饭也吃不下去,她放弃了外出工作,选择在家照顾父母。一周后父亲从重症监护室挪出进入普通病房,同时医生也给出来了一个不好的消息,说父亲会变成植物人,但也有可能出现奇迹会随时醒来。报着这一丝丝希望,她和母亲把医院当家,在医院住了下来。为了父亲在某天醒来还能继续走路,她一天三次给父亲按摩,每隔2个小时给父亲翻身拍背,防止父亲因久卧给父亲喂水喂饭,清理大小便,清洗父亲弄脏的被单和衣服。

  在县城医院住了20天后,听过蚌埠大医院有更好的治疗条件,她和妈妈商量给父亲转院。去到蚌埠后,医院只提供一个陪护椅子,考虑到母亲年迈,她让母亲睡椅子,她选择打地铺。3月份的天气还比较冷,母亲看着她的倔强和坚强红了眼睛。在蚌埠治疗的项目比较多,输液,吸高压氧,中医理疗。每天早上做理疗。做完理疗后开始输液,输液结束后去吸高压氧。一天要把父亲来回往小推车和床上抱四次。每次输液都是中午,她都体贴的喊妈妈去午睡一会,自己看着。晚上也不会因为自己白天没有休息而不起床给爸爸翻身拍背。由于经常卧床,爸爸抵抗力变差,肺部出现感染。肺部感染会引发高烧不退,浓痰增多,此时医院也开始催缴住院费,母亲急的只掉眼泪。

  四处借钱,只为父亲有一线希望

  家里一直只有爸爸自己上班,在加上她刚大学毕业,家里积蓄本就不多,来蚌埠住院前亲戚能借的都已经借了。她让母亲安心在医院再住2天,她回县城去借钱,她亲自跑到亲戚、朋友、邻居家里给她们打欠条,借了2万多块钱。当天就坐车回蚌埠给爸爸交了住院费。母亲身体原本就不好,父亲生病后,母亲由于心力交瘁,身体更加弱了。父亲和母亲经常一起住院,她就找医生让父亲和母亲同住一个病房方便看护。这样的日子对别人虽然来说可能是苦的,但是对她而言,父亲、母亲都在身边就是甜的。当四处借的钱也花光的时候,爸爸的情况也缓解了不少,但没钱再继续住院而不得不回家治疗的时候,她哭了一个下午。爸爸虽然不发烧了,但还是会有浓痰,咳嗽又咳不出,她就找来吸管自己从爸爸嗓子里吸痰,把痰吸出来的时候,妈妈在旁边看着只掉眼泪。还要计算着父亲排便的日子,经常不运动,排便能力差,排不出来的时候就用手。

  坚强下去,把对父亲的爱给了母亲

  从蚌埠大医院回来后,父亲在家保守治疗,她从早上起床后就开始忙碌,给父亲洗脸,父亲胡子长了就给父亲刮刮胡子。然后就开始给父亲按摩,手、教、胳膊、腿都按摩一遍后,每次按摩完她都是一身汗,每天一有时间她就给父亲按摩。帮妈妈做家务,晚上还给父亲清洗一次身体。父亲卧床没有一丝异味,身上也没有一点溃烂,来探望的人都说她照顾的好。三年里她坚强的照顾父亲和家人,无奈父亲的病情一直没有好转,一直处于昏迷状态,父亲去世后,她就一心一意的陪伴母亲,连同对父亲的那份爱一并给母亲。她在家乡找了一份工作,每个月给母亲留一些必需的生活费,还帮着母亲种地还债,一点一点的还着父亲看病时的欠债。她的亲朋好友看到她每次送来的钱,都不忍心接受,让她先留着家里用,但她坚强乐观的说:“没事儿,还一点,我和妈妈心里就好受一些”。在周围人的眼中,她是一个坚强的人,更是一个孝顺的人。孝,其为人之本也,孝敬父母在她心里就是天大的事。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