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韦峰:亳州好交警 “逆行者”勇闯火海
发表时间:2017-01-13 09:2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韦峰,1984年1月25日出生,中共党员,一级警司,研究生学历,2007年参加公安工作,2007年任亳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2012年至2016年6月任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民警,2016年6月起担任亳州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汤陵中队副中队长。

  在突如其来的大火面前,交通民警韦峰身上体现出了临危不惧、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面对意外的灾害,他不畏惧困难、不计较个人得失,而是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勇敢地与困难进行斗争,为最后的胜利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2016年11月29日下午16时许,时值当班的韦峰带领队员在辖区内巡逻,这时对讲机里传出110指挥中心发出指令,和谐家园一居民家中突发火灾,指令汤陵中队出警赶去救援。自古水火无情,时间就是生命。接到指令后,副中队长韦峰命令驾驶员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快速赶往现场。两分钟后,韦峰就带领人员赶到现场,韦峰发现起火点是位于小区三楼住户卧室,易燃物较多,火势此时已经很大了,滚滚黑烟从三楼居民家里窜出,围观群众较多,现场一片混乱,韦峰一边安排队员疏散居民群众,一边奔向三楼着火点。到达三楼后,韦峰顾不得多想就一头扎进屋里,猛烈的浓烟呛地他直咳嗽,但他还是满房间里查找、喊话,看看是否还有被困人员。确定没有被困人员后,韦峰发现火越烧越旺,他果断的叫开对门邻居的家门,邻居还在睡觉,并不知道对门发生火灾,他迅速安排邻居转移,并快速的打开所有水龙头,用水桶、脸盆接水,他端起水就冲向火苗的中心点,疯狂的火苗已窜到了他的眉梢。此时,他的脸被烤得发痛,双眼被熏得泪流直下,但他并没有就此停下,而是依然地冒着被大火吞噬的危险,忍着被烟尘熏呛的痛苦,向火海发起了猛攻。来回往返十几次,地板上的火势终于有所控制,明火基本被扑灭。在韦峰不顾自身安危救火的时候,消防人员也赶到现场,随后他又帮助消防人员对火灾现场进行进一步清理残余火苗隐患。望着这硝烟刚尽的战场,满脸烟尘的他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大火灭了就好!”除此之外,他没有更多的言语。救援结束从三楼走下来时,他的嗓子被呛的连哼一声都疼,吐出的都是黑黝黝的浓痰,头发都散发着一股烧胡了的味道。

  韦峰身为基层交警中队的一员民警,为了群众的利益,始终冲在最前面。面对凶猛的大火,奋不顾己、挺身而出,把生死置之度外,这样的高贵品质实在难能可贵。韦峰的救火事迹值得每一个民警、协警学习。学习他把群众的生命、利益放在第一位;学习他主人翁的责任感;学习他临危不惧的勇气;学习他英勇顽强的精神……韦峰是好样的,他不仅是交警队的骄傲,也是警察队伍的骄傲。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