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谯城区敬业奉献好人张明:把汗水洒在农村教育的田野上
发表时间:2016-09-13 15:3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张明,亳州市民建会员,西华师范大学教育硕士,亳州一中政教处副主任,2014年作为首批专业技术人才到利辛县张村中学挂职副校长。先后被评为2016年亳州市十大杰出青年和优秀挂职人才。

  在亳州一中工作期间,张明作为政治老师,在班级管理和课堂教学上有自己的鲜明特色并取得优异的成绩,先后获得亳州市优秀教师、亳州市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五十多篇论文获国家、省、市级奖项。

  在利辛挂职期间,张明潜心支教、静心育人,克服短期“做客”心理,吃住在校,为张村中学提出教育教学建议99条、引进各类教育教学成果73项、开展专业技术培训22期、协调学校各项建设资金230多万元,建成了亳州市第一家农村中学国学书香园,建成了学生文明礼仪规范长廊、道德文化长廊、兴趣组文化长廊等多个软硬件设施。

  挂职期间,张明围绕“读经典之书、做有根之人”开展系列活动,在张村中学迅速形成了“晨诵经典之书、中练五禽之戏、暮进国学之园、永做有根之人”的校园文化。他的“根”文化教育理念获得国家教育部大力推广,让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农村中学扬名四方。(亳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程荘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