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蒙城县孝老爱亲好人蔡训法:二十七年照顾病妻不离不弃
发表时间:2016-09-13 15:3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在S203线蒙凤段蔡桥至蒙城路段,路人经常会在清晨、傍晚看到一位老汉骑着三轮车,带着一位老太行驶路上。那是蔡训法带着老伴到县城医院看病,来来回回,已经过去了27年。

  1952年出生的蔡训法是蒙城县乐土镇建明村蔡桥西队人,妻子叫李素云。婚后不到四年,妻子患病留下了后遗症,精神失常。27年来,蔡训法一边照顾年迈的老人和两个孩子,一边照顾多病的妻子。弟弟精神失常外出20多年没有返乡,弟媳妇也患有多种疾病,两家的重担都落在了蔡训法身上。蔡训法家有20多亩的农田,因为妻子经常犯病,农忙时,他一边在田里干活,一边还想着家里的妻子和老人。左右邻居被蔡训法的爱心和孝心深深感动,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蔡训法耕收庄稼。此外,当地政府还给蔡训法一家办理了低保,逢年过节还送去慰问品,鼓励蔡训法战胜困难,继续做一个好儿子、好父亲、好丈夫。(亳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程荘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