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畜牧兽医水产局党总支委员孙惠芳:甘当畜牧战线上的“老黄牛”
发表时间:2016-08-24 11:2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提起孙惠芳,亳州蒙城县的养殖大户几乎无人不知,作为一名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她严以律己、加强学习、信念坚定,不断探索党务工作新方法,多年来不计得失、默默奉献,甘当畜牧战线上的“老黄牛”,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身为蒙城县畜牧兽医水产局党总支委员、宣传委员,孙惠芳在日常生活和平时的工作中,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树立了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为做好畜牧局宣传思想工作,孙惠芳围绕单位业务特点,不断开拓创新,探索党务工作新途径,提出宣教工作计划,将宣教工作融入业务工作中,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课活动。同时,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丰富职工文化活动,增强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加强阵地建设,引领思想潮流,每年在网络、报刊发布各类宣传信息100条以上;加强指导,提高党员质量,近年来发展的党员均成为各部门的业务骨干,成为单位履职尽责的典范。

  工作中的孙惠芳,被身边的同事亲切地称为畜牧战线上的“老黄牛”。2010年以来,在省农委安排下,孙惠芳作为专家组组长,对安徽省一些市县的实验室开展考核,受到省农委和被考核单位的高度评价,推动了全省疫控工作进步。当选为省九届党代会代表和市三届人大代表后,孙惠芳多次深入基层调研,形成30多件议案和建议上交大会。

  善于钻研的孙惠芳近年来还取得多项科研成果,有些成果在全国推广应用,取得明显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2016年1月,“孙惠芳创新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成为技术人员开展研究、交流与创新的平台。

  “要说这么多年干什么最开心,我觉得当我为养殖户排忧解难,帮助他们治好生病的畜禽时,就是我最开心的事情。”孙惠芳说。

  据了解,孙惠芳带领疫控中心人员,每天解答养殖户咨询10次以上,多年来解剖畜禽1万多例,及时帮助养殖户化解疫情危机,成为养殖户的贴心人。

  2011年被评为亳州市优秀共产党员、2011年当选为省党代表、2011年和2013年连续两届享受市政府津贴、先后有4项科研成果通过省、市科技成果鉴定、获得农业部农牧渔业丰收奖和市政府科技奖……一系列荣誉,见证了孙惠芳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也在自身岗位上书写了一名共产党员的精彩。(亳州晚报 蒋海涛)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