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孝老爱亲好人李夫君:照顾瘫痪婆婆痴呆婆姐16年
发表时间:2016-07-22 09:4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李夫君,女,现年46岁,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村妇女。李夫君原本也有个幸福的家庭——出嫁时,公公早逝,家里只有婆婆、两个已成家的大哥和两个嫁为人妇的婆姐。但好景不长,婆婆身体每况愈下,最终瘫痪在床,两个婆姐因疾病和家庭变故变得精神痴呆,被夫家送回娘家,而李夫君的丈夫常年在外打工,这样照顾仨人的重担都落到了李夫君一个人弱小的肩上。那个时候,李夫君的第二个孩子刚刚出生。为了给这个贫瘠的家庭输送养分,李夫君的丈夫常年在外打工补贴家用,所以一切家务全部由李夫君一人承担。于是,她除了要给襁褓中的孩子喂奶,每天还要给婆婆喂饭、洗澡、翻身、清理大小便。虽然生活很艰难,但她没有一丝怨言。十六年来,由于她对婆婆的悉心照顾和无微不至的关怀,婆婆身上从未出现褥疮。除了要照顾卧床不能自理的婆婆,她还要照顾两个时不时会犯病的痴呆婆姐。大姐的病严重一些,一到犯病的时候,婆家人就会把她送回娘家。其二姐的丈夫病逝多年,其二姐受打击精神常年不正常,也是一直住在娘家,也要李夫君照顾。虽然很苦很累,但李夫君还是笑对人生,从不喊苦喊累。2016年,李夫君被范集工业园区李圩村村委会授予“好媳妇”称号。

责任编辑:侯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