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蒙城村民周雪云:默默付出 真诚帮助乡村留守妇女胜似亲人
发表时间:2016-06-21 09:2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马集镇田桥村是亳州市蒙城县西大门,省道307线穿过村镇,作为2014年度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这里民风淳朴、人们勤劳善良。周雪云就是蒙城县马集镇田桥村一位勤劳朴实的农民,今年五十好几的周雪云,脸上总是带着笑容,为人热情、亲切、和善,就像邻家的一位长者,对待街坊邻里特别是留守妇女就像对待自己的亲人,大家都亲切的叫她周阿姨。

  周阿姨是邻里乡亲的贴心人,几十年来,她用自己的真诚、爱心为村里人默默无闻的做好事,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今年端午节,周阿姨像往常一样来到留守妇女李大姐家看到李大姐生病较重就立马拨打120急救电话并一起到医院陪护李大姐,在医院的病房里陪李大姐过了一个特别的端午节。

  有句老话叫“远亲不如近邻”,说的是人在遇到急难事儿的时候,近旁的邻居更能及时给予帮助。周阿姨不仅是家中的顶梁柱,更是邻居的好帮手。经常帮助左右邻居收收衣服,隔三差五到左邻右舍家里坐坐,陪老人聊天说话,看看有什么要帮忙的。像这样的小事儿,周阿姨已经记不清做过多少次了。

  周阿姨的儿女们平时上班忙,今年端午节,儿女们打电话说要回家过节,周阿姨心里很高兴一家人又可以团员了,就准备上街买菜给儿女们加加餐。想到家住对面的李大姐家人都在沿海城市打工只有她一个人在家过节,平时周阿姨都喊她大姐,就来到大姐家准备问大姐去不去上街、需要帮忙带点什么,边喊大姐边进门就看到李大姐靠在墙边表情痛苦、脸色发白。周阿姨赶紧上前扶着大姐,查看大姐的情况,李大姐身体不好一直在吃药,这次周阿姨感觉大姐病情比较严重就立马打了120急救电话,在等待急救车的过程中,周阿姨把大姐安顿好就替大姐收拾衣物,照顾着大姐。等急救车来了,就和医生护士一起把大姐抬上车并一起上了车,急救车刚出村时看到儿子、儿媳往村里来,连招呼都没来得及打就直接去了医院。在医院经过医生护士的救治,李大姐的病情有所好转,周阿姨忙前忙后帮忙照顾着,通知了李大姐的亲戚,然后给自己家里打电话告诉家人中午到舅舅家吃饭,周阿姨就在医院附件买点饭和李大姐在病房里吃。李大姐的亲戚来到医院看到周阿姨在陪着李大姐吃饭,不能回家和家人团聚非常感动,心里十分过意不去,一个劲地感谢周阿姨。周阿姨只腼腆的笑着回应都是邻居应该做的。李大姐和亲戚就催着周阿姨回家陪陪家人,交接好后周阿姨回到家中看到儿女们在家里焦急的等着自己,歉意的和大家打招呼。儿女们在听到事情的原委后深受感动,为有这样的一个好妈妈而无比自豪。都说父母是儿女最好的老师,这个端午节,周阿姨用实际行动给儿女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人生教育课。

  在亳州市蒙城县这片以好人多而出名的热土上,像周阿姨一样生活在农村、劳动在田间地头,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做着平凡工作的人,以前很多,现在很多,将来会更多。这些默默付出一点一滴造就了许许多多的不平凡,共同奏响了蒙城县美丽乡村文明、和谐的新篇章。(贾明明

责任编辑:侯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