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首位公务员HLA配型成功 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
发表时间:2016-06-21 07:5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每天坚持锻炼身体,把身体养好了就行,不用担心。”6月20日,在市政府督查室内,亳州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德志正在给即将到合肥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孙启伟交流。几日后,他的“生命种子”将送到深圳,帮助一名白血病患者重获新生。

  孙启伟在市政府督查室工作,几年前在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进行血样采集,成为亳州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中的一员。今年3月份缘分从天而降,他的HLA配型与深圳一名白血病患者HLA配型相合。“当即就答应捐献了,这是一种缘分,我不会放弃!”孙启伟说,接到市红十字会电话时,内心很激动。

  出于对家人的尊重,孙启伟主动与家人进行沟通,捐献的想法也得到妻子的支持。接下来就是进一步的高分辨配型和体检,一切都很顺利。根据对方患者的需求,本月29日,孙启伟将在合肥省立医院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而他要提前几日住院进行造血干细胞动员。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孙启伟说,自己曾有个亲戚就是因身患白血病而去世,如今虽然自己面对的是一名陌生患者,但在生命面前,他坚信自己的选择,并很乐意做这件事。

  笔者从市红十字会办公室了解到,近年来,亳州市加大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工作,已有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1374名,其中4人成功进行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如果孙启伟捐献成功,他将成为我市第一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公务员。(丁静)

责任编辑:侯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