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梆剧团为孤单老人唱大戏:寒冬圆心愿 暖人更暖己
发表时间:2013-02-05 11:1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市梆剧团国家一级演员吴丽站在老人中间送上精彩的演出

  自从亳州市区夕阳红老年之家的老人们希望看场演出“解解闷”的报道刊发后,不断有演出团体与亳州晚报社联系,准备帮老人们圆这个心愿。继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义演后,2月4日上午,市梆剧团的演员们也来到市区老年公寓,为老人们送来了精彩的表演。

  “亲家母你坐下,咱俩说说心里话……”在夕阳红老年之家的活动室内,一段《朝阳沟》的经典唱段引起一阵又一阵的掌声。昨天上午,市梆剧团带来的梆剧、二夹弦等精彩节目,把老人们逗得眉开眼笑,赢得老人们的叫好声不断。

  日前,《亳州晚报》刊发《希望看场演出“解解闷”》的报道当天,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爱玉就作出批示,希望亳州市演出团体能够去帮助老人们圆这个心愿,给老人送去冬日的温暖。

  社会上很多爱心团体纷纷响应。2上午,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就为老人们送上了精彩的义演。市梆剧团也精心准备了节目,并加紧进行排练。

  “这些老人都和我爸妈年纪相仿,看着他们笑得那么开心,我也特别幸福。”国家一级演员、市梆剧团党支部书记吴丽介绍,虽然最近比较忙,但老人的笑容和掌声,就是对他们剧团最好的赞美。

  “孩子,谢谢你们,那么冷的天还跑过来,我都不知道咋说了。”演出结束后,今年83岁的邓诗治紧紧握着剧团人员的手表示感谢。邓诗治说,因为天冷且年岁大了,不方便到街上感受年味,能在老年之家里感受到热闹的场面,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他们唱的都是我平时喜欢听的。”王英老人说,平日里只能在录音机里听到这些节目,没想到这次看到了现场的表演。(记者 李锦文 实习生 杨志玲)

  寒冬圆心愿 暖人更暖己

  2月4日,看着市梆剧团带来的精彩演出,市区老年公寓的老人们开怀笑了,一颗颗孤独寂寞的心如同遇到阵阵暖流,释然了。他们是这个寒冬,本报搭桥帮忙圆的最后一个心愿,“寒冬,帮他们圆一个心愿”系列报道至此将告一段落。

  新年新希望,“寒冬,帮他们圆一个心愿”确实也承载着不少人在新一年的小愿望。《“老环卫”为老伴冷水洗尿布》、《想给爷爷奶奶添件新棉衣》、《幸福就是能有一套新文具》、《学生满手冻疮让人心疼》、《希望看场演出“解解闷”》……自114日,本报推出这个栏目以来,记者深入基层,寻找身边困难人群内心的渴望,呼唤更多爱心人士参与进来,让爱心传递。

  一颗善良的心,总会给这个世界带来一份温暖。本报这些稿件见报后,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企业的关注,大家纷纷献出一份爱,愿望也在一个个被实现,为老伴冷水洗尿布的“老环卫”有了一台洗衣机、孤苦小姐弟有了一套新文具、满手冻疮的学生们有了新手套、寂寞的老人们看到了精彩的演出……

  “寒冬,帮他们圆一个心愿”系列报道虽然结束了,可流淌在大家心中的那份淡淡的爱却依然继续着。有了爱,便有了幸福,一个小小的善举是每个拥有博大胸怀的人都能做到的,而这一切不应该有终点。做不了星星,那么我们就做一盏小灯;做不了伟人,那么就做一位有爱心的人,把爱心带给那些需要的人,毫不吝啬。

  爱心是冬日里的一缕阳光,使身上衣正单的人感到格外温暖。因为善良而心安,因为有爱而无愧,这个冬季你的爱心温暖了他人,也温暖了自己。(记者 丁静)

责任编辑:程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