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亳州网温暖行动“衣加衣”收到爱心衣物逾千件
发表时间:2011-12-21 08:5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志愿者正在晾晒爱心衣物

1217日上午,趁着晴好天气,10多名志愿者在亳州晚报大楼的天台上整理、晾晒各界爱心人士为贫困山区捐赠的衣物,累并快乐着。自129日中国亳州网“衣加衣”温暖行动启动以来,短短八天时间,就收到1000多件爱心衣物。

一帖激起爱心潮

“各位论坛网友们,请你们关注‘衣加衣’温暖行动,帮助贫困山区的儿童在2012年春节的时候穿上温暖的衣服,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与老人带去一衣一鞋吧,给他人温暖其实也是给自己温暖。”128日晚间,一篇题为《“衣加衣”温暖行动》的帖子在中国亳州网亳州论坛上发出。

此帖一出,很快引起了亳州论坛广大网友的热烈响应,纷纷回帖支持,并表示将整理家中的衣物进行捐赠。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每天都有大量衣物被送到中国亳州网,而且大部分爱心人士在捐赠衣物时,都没有留下自己的姓名。

据不完全统计,1000多件爱心衣物的捐赠者主要是亳州市内市民,也有合肥、郑州、温州、武汉等市外人士专门邮寄过来的。

义工踊跃来帮忙

“寄往贫困山区的衣服可能不是新衣服,但是一定是干净的衣服,这是基本的尊重。”中国亳州网负责人表示,对于收集来的衣物,在寄往受助人之前,必须进行分类整理和清洗消毒。 

然而,1000多件衣物的分类整理和清洗消毒工作,仅靠中国亳州网的工作人员是不够的。

亳州论坛随即在网上发帖,面向全市招募义工,发动志愿者对捐献来的大量衣物进行消毒、分类、打包工作。

“报名参加!”、“亳州是我家,志愿靠大家,算我一个。”、“送人玫瑰,手有余香,支持!”……网友们纷纷回帖支持,10多名志愿者在1217日来到了现场,用行动献出自己的爱心。

爱心活动在持续

目前,“衣加衣”温暖行动的爱心衣物收集工作已近尾声。中国亳州网工作人员正在联系各地的受捐点,将尽快把爱心衣物全部送到贫困人群的手中。

中国亳州网负责人介绍说,此次“衣加衣”温暖行动只是近年来该网站参与的爱心活动之一。今后,中国亳州网将继续积极从事爱心活动,吹响“爱心集结号”,组织网友走访、发现贫困人群,借助网络的力量号召各界人士献出爱心,最终搭建起一个公共的爱心捐助平台。(朱明光)

责任编辑:李玉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