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文明办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发表时间:2017-02-15 17:0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一、主要职能

  根据编委文件规定,市文明办主要职责是:1、研究制定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活动规划、年度计划和工作方案,报市文明委审定后组织实施。2、落实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各项任务,指导、协调、督促、检查各地、各部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3、组织、协调、指导全市各级文明办开展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活动;总结推广典型经验,表彰先进;及时收集、整理、编辑、报送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各类信息,为市委、市政府和市文明委领导提供决策依据、当好参谋。4、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教育工作,负责编写市民素质教育系列教材;负责组织指导精神文明建设宣传品的制作。5、负责争创全国及全省文明城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城市工作;负责审核市级文明单位评审工作,做好组织参评省级文明城市、省及全国文明单位的申报工作。6、负责全市“三线三边”环境治理及农村清洁工作。7、完成市委、市政府和市文明委以及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概况

  亳州市文明办2017年度本级部门预算,具体情况见下表。亳州市文明办编制9人,目前在职7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1人。

  三、2017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是:1、继续开展争创全国及全省文明城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城市工作;2、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扎实开展“好人”评选、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公民道德建设工作;3、继续做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依据省文明办《安徽省文明单位创建和管理办法》和《亳州市文明单位动态管理暂行办法》,对文明单位实施动态管理,以督促其发挥在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的示范带头作用;4、按照中央文明委、省文明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继续开展亳州文明网等“四网合一”管理和维护工作,并运用网络大力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教育活动、志愿服务活动,每天做好信息更新工作;5、按照全省文明城市测评标准要求,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开展学习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举行启动仪式,举办志愿者和身边好人交流活动以及组织老年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妇女志愿者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6、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开展以“三线三边”(铁路沿线、公路沿线、江河沿线和城市周边、省市际周边、景区周边)为突破口的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以及农村清洁工程工作,并做好拓展延伸工作,全面提升城市发展环境和人居环境。

  四、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的原则,亳州市文明办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亳州市文明办2017年收支总预算6158.8万元,收入来源为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住房保障支出等。

  五、2017年收入预算情况

  亳州市文明办2017年收入预算6158.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158.8万元。

  六、2017年支出预算情况

  亳州市文明办2017年收入预算615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8.57万元,占1.3%,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6080.23万元,占98.7%,主要用于文明城市创建、公民道德建设、文明单位创建、文明网运营、志愿服务活动、“三线三边”环境治理、农村清洁工程等工作。

  七、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亳州市文明办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6158.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626.72万元,占10.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56万元,占0.001%;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3.45万元,占0.0005%;住房保障支出5.42万元,占0.0009%。具体情况如下:

  (一)一般公共服务。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626.72万元,比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103.39万元,增加19.8%,主要是由于单位人员工资调整及业务工作的增加。其中,“项级科目1”预算78.5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项级科目2”预算548.15万元,主要用于公益广告设置、亳州文明网等四网合一建设、市级心理咨询中心建设运行、道德建设类、好人评选类、志愿服务类以及乡村学校少年宫管理费用等经常性业务费。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6.56万元,比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0.17万元,增长2%,主要是人员工资调整。其中,“项级科目1”预算6.0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项级科目2”预算0.54万元,主要用于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支出。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3.45万元,比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0.65万元,增长19%,主要是人员工资的调整。其中,“项级科目1”预算3.1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项级科目2”预算0.27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补助。

  (四)住房保障支出。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5.42万元,比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减少1.78万元,减少25%,主要是工资改革。其中,“项级科目1”预算5.4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17年市文明办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03.21万元,较2016年预算增加262.55万元,增长65%。主要原因是农村清洁工程项目的增加。

  九、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17年市文明办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98.8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98.85万元,无采购工程和采购服务预算。

  十、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16年底,市文明办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单位无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2017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未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附件: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亳州市文明办

2017年2月15日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