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农民丰收节 文明气象新
发表时间:2020-09-22 11:2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9月18日,谯城区举办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该活动由谯城区农业农村局、赵桥乡、双沟镇联合举办。在当日的活动现场,泥土味十足的“文艺舞蹈”演出和“掰棒子”“摘辣椒”“挑红薯”大赛,展现了新时代农民的精神风貌,彰显了农村文明新气象。

  据了解,今年9月22日农历秋分是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为庆祝今年秋季丰产丰收,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谯城区提前举办了庆祝活动。活动以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传承文明薪火为基调,多形态展现谯城区悠久灿烂的乡风文明、丰富多彩的丰收美景和广大农民的时代风采、精神风貌和乡风文明。在活动主场有赵桥、双沟镇农民朋友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包括自编的舞蹈《庆丰收》《狮子舞》等;一批核桃、藏红花等特色农产品进行了展销,尤其是妙趣横生的“掰棒子”“摘辣椒”“挑红薯”大赛吸引了众多农民朋友参加。同时,对农村农业方面30名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该活动参与的农民多达千人,覆盖全区20多个乡镇,节庆内容丰富、文化韵味浓厚,充分展示了今年谯城区“三农”发展的巨大成就、基层文化的丰富灿烂、农民群众的时代风采,为打赢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乡风文明建好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力量,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向多彩多姿方向发展。该丰收节的举办对繁荣乡村文化、拉动乡村产业、活跃城乡市场、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弘扬文明新风等方面将发挥独特作用,将持续推进农民丰收节成风化俗。(申从珊)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