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古井镇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表时间:2020-09-01 09:5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在谯城区古井镇各辖区主干道、村、组道路、河道,总是活跃着一群身着荧光绿马甲的环卫工人和普通村民的身影,他们有的在拆除危旧广告牌、有的在修剪树枝,有的在清理杂草杂物、有的在清运垃圾……三五成群,一派繁忙景象。在镇村党员志愿者的示范带动下,该镇正迅速掀起了一场全民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热潮。

  随着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的打响,该镇农村清洁行动正向广度和深度推进。各村两委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各辖区主干道、重点区域、重点地段、卫生死角,积极带头并发动群众自觉加入整治环境的行列中,用行动为村组、街道清洁出了一份力;重点对辖区内的路边、河边、村边等区域及房前屋后的积存垃圾进行清扫清运,强化主干道沿线及村组道路沿线的保洁力度,对积存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并做好卫生死角和盲区排查工作。

  大扫除过程中,各自分工,有的用扫把、有的提袋子、有的拿铲子、有的装车。负责打扫街道的则拿着扫把一丝不苟地清理垃圾,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负责清理杂草的则拿着铲子认认真真地处理着一堆堆的杂草丛,清理出的垃圾被装车运走统一处理。

  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大家参与到美丽乡村的建设中,更提高了村民的卫生环保意识,更以农村环境整治、改善人居环境为契机,以点带面,切实提高村民的生活质量,改善乡村人居环境。(李学立 李敬敬)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