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双涧镇:共筑良庭美院 助力脱贫攻坚
发表时间:2020-08-10 09:1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走进蒙城县双涧镇马洼村贫困户严秀华的家中,映入扶贫专干马翠芳眼帘的是整洁的院子、明亮的窗户、码得整整齐齐的柴火、园子里黄瓜架上的累累硕果……马翠芳说道:“作为一名扶贫专干,我接触最多的就是村里的贫困户,很难想象,几个月前,这院子里还东一处柴火垛、西一处旧木板,进了屋里都难下脚。”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贫困户的精神面貌,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积极摆脱“等靠要”的思想,引导贫困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双涧镇采取“全方位帮扶,常态化激励”的方式做好贫困户“五净一规范”工作。

  自今年4月份以来,双涧镇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组织村干部、帮扶责任人、党员逐个走村入户对贫困户家里“五净一规范”情况进行检查,对于“五净一规范”不合格的户集中进行整治,同时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话家常,询问生活中遇到的难处,鼓励他们努力奋斗,争创美好家园。同时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五净一规范”示范户评选活动,对评选出的“五净一规范”示范户在全村范围内进行表彰,树立典型,激励贫困户自觉与示范户看齐,激发他们主动脱贫的积极性,进一步实现精神和物质双脱贫。(张若楠 张弛)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