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张店乡:帮扶干部入户忙 贫困家庭环境新
发表时间:2020-06-12 10:4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现在俺家里环境卫生干净了,衣物、家什摆放有序了,俺看着心里也舒适了许多。”6月11日,谯城区张店乡李吉楼村贫困户邹广田望着整洁的家庭环境,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据悉,邹广田,今年80多岁,老伴因病去世多年,2014年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9年脱贫,生活上“两不愁三保障”没有问题。但由于邹广田年岁较高,行动不便,懒得料理家务。家庭环境卫生脏乱差,衣物、锅碗瓢勺、桌椅等随处摆放,走进屋里,使人感觉浑身不舒适。乡帮扶干部卜允杰在走访邹广田家时发现了这个问题,及时向组织汇报了情况,积极担负起给邹广田打扫卫生的任务。

  据介绍,张店乡现有贫困人口3111人,贫困户1939户,大部分贫困户现已脱贫,没有脱贫的贫困户54户,98人。已脱贫的贫困户在“两不愁三保障”方面都没有问题,但由于一部分贫困户年老体弱,行动不便,懒于打扫卫生,家庭环境不能达到“五净一规范”要求。针对这种情况,该乡党委、政府研究决定,组织党员干部逐户摸排卫生条件较差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根据贫困户家庭家具缺少情况,采取“一户一策”的办法,给予配备桌椅板凳、橱柜等物件,同时要求帮扶干部把贫困户当做亲人,并主动承担起年老体弱贫困家庭清扫卫生、规范放置家具的任务,从贫困户关心的小事着手,对贫困户精神上给予安抚,生活上给予照顾,让贫困户心里感到满意,生活上过得幸福开心。

  据统计,该乡已摸排卫生条件较差的贫困家庭156家,已为贫困户配置家具210件,明确了62名党员干部为贫困户打扫卫生任务。目前,该乡贫困家庭环境卫生整洁,家具、衣物摆放有序,贫困户家庭环境焕然一新。(张刘艳 张红艳)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