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十河镇:和春风约个舞
发表时间:2020-05-02 09:4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4月29日,谯城区十河镇西关村刘大庄中心小广场55岁的王贵玲早早吃过晚饭,和七八位姐妹们一起走到村文化广场,踩着柔柔的春风,开始了她们的广场舞表演。
  “我们几个都喜欢跳广场舞,以前村里没有条件,都是吃过晚饭骑车子到附近有条件的村去跳。现在村里的条件逐渐完善,特别是近几年,路灯、小广场、水泥路、健身设备等逐步建设,环境卫生逐渐改善,我们村变得越来越美丽,跳舞不用再跑到镇上了。”广场舞组织者王贵玲说。

  十河镇人居环境负责人崔干干介绍道:“今年是脱贫攻坚全面收官之年,不仅让村民在生活水平上稳定脱贫,也要让生态环境、精神文明达到‘小康’,推进物质、精神双脱贫。”

  近期,十河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模范作用,紧紧围绕美丽乡村建设为主题,以打造绿色、环保、特色养生村镇为主线,点、面结合,不断提升村民环保意识。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向更深层次升华,以优美的环境,促进村民整体素质的提高,全力打造乡村精神文明新风貌。
  今年47岁的刘传英,是舞蹈队里最年轻的,她提起村里的变化激动地说:“最近在开展‘清四堆、建五园’爱国主义卫生运动,镇里、村里非常重视,镇村干部、清洁工人、文明志愿者等大批人员都参与了进来。以前路两边的陈年垃圾、柴草堆、乱堆乱放的废弃砖瓦、四处乱生的杂草等顽固‘村斑’都清理走了,场地华丽变身成形态优美、实用、增收的花园、竹园、菜园、果园和药园。以前一有时间都想去镇上玩,现在就想在村里走走,看看村里的不断改变,晚上和姐妹们跳跳舞,感到生活越来越美好。”
  她们希望村里的环境越来越好,待到明年花开时,姐妹们继续和春风约个舞。(许玉林)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