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县新兴镇:爱国卫生运动助力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
发表时间:2020-04-20 10:2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连日来,涡阳县新兴镇统一部署,组织镇村干部、各村党员群众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大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助力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

  知识宣传不停歇。通过村村通广播、宣传车、悬挂横幅、张贴公告等方式做到宣传无死角。同时,积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积极作用,发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前往一线进行爱国卫生运动实践,进行公众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健康知识普及等,提高公众健康素养。截至目前,新兴镇发动宣传车辆50辆,张贴各类公告、通知20000余份。

  整治力度不减弱。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定期入户引导村民进行规范畜禽养殖,指导他们做好家畜防疫和圈舍、畜禽粪污清理消杀工作;针对房前屋后、通村道路、村内巷道、边沟渠道等公共区域进行垃圾清扫清运;深入推进“厕所革命”,截至目前共完成改厕2200多户,让村民们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益处。

  督导督查不间断。明确任务分工和责任领导,确定严格的督导考核制度,实行“每周一督察、每月一调度”,以此充分调动全镇上下环境整治工作积极性,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确保爱国卫生运动有效开展。

  此次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努力营造环境整治人人参与,整治成果人人享受的浓厚氛围。如今打扫院落卫生、家庭卫生,勤洗手、不随地吐痰已成为村民们日常生活的行为习惯,为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注入了强大动力。(聂洪涛 秦嘉淇)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