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县义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开展新春环境卫生整治 筑牢春季疾病“防火墙”
发表时间:2020-01-29 14:3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新年过后,气温逐渐回升,为预防和控制春季各类传染性疾病的发生与流行,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巩固文明创建成成果,针对当前全镇集镇建成区街道、背街小巷环境脏、乱、差现状“反弹 ”的问题,涡阳县义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扎实组织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清除暴露垃圾,清理卫生死角,环卫保洁不间断,深入商场、超市等人口密集区域开展疾病预防宣传、消杀防控工作,解决好群众最关心的环境卫生问题。

  1月29日上午,尽管还没到节后上班时间,义门镇集镇区域仍显得格外热闹。不过,当天的热闹与以往有些不同:不仅仅商贸集中处人来人往,连平常少有人涉足的一个个卫生死角、杂物乱堆乱放之处,都出现了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原来,当天的义门镇正在开展又一次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全体镇干部、工作人员、环卫工人、集镇涉及的4个村(居)两委成员、退役军人专项岗位人员都来了,大家放弃休息投身到火热的劳动当中。

  笔者在庙集街看到,新改造的街道两侧挂满了火红的灯笼,充满皖北韵味的建筑古香古色,石板铺就的步行街干净整洁,令人赏心悦目;年货市场,物品摆放整齐,秩序井然;镇政府东侧文昌路菜市场市场,经营户赵大叔说:“镇干部帮助大家‘搞卫生’,用实际行动逐步影响和带动人民群众加入整治队伍。“事实证明,老百姓对提升和改善环境的举措还是欢迎的。你看,不少居民见我们帮忙清理房前屋后乱堆放的杂物,都觉得过意不去了,也加入到清理的队伍。”义门镇党委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人赵云超欣慰地说。
  的确,现在的义门,环境与过去明显的不同。集镇、村庄,空气清新了,交通不堵了,大街小巷干净了……当然,对义门镇来说,小城镇综合整治才刚刚迈出第一步。因为在此前,义门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了新时代文明集镇创建工作的推进布置会,进一步明确了义门古镇创建国家AAAA级景区总体目标——不仅要环境洁美,还要规划合理、突出人文义门皖北特色,实现宜居宜业宜游。同时要求,用三至五年时间,实现义门古镇创建国家AAAAA级景区的远大目标。(周军)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