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孙集镇:种植“冬桃”助民增收
发表时间:2021-10-22 16:0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从网上听说这里的冬桃好吃,今天专门带家人来桃园来采摘,没想到果园的冬桃又大又甜,走的时候得买点带回去,送给亲朋好友品尝品尝。”10月21日,在利辛县孙集镇辰旭生态采摘园,前来采摘冬桃的游客李龙对生态园负责人董旭说道。

  董旭6年前,在县委政府的鼓励下,他依然返乡创业,在孙集镇冯楼社区流转土地2200多亩,成立辰旭种植专业合作社,探索出了一条种植特色冬桃的产业之路,创建了辰旭生态园,引进了种植了1600亩优质冬桃品种,成为孙集镇的绿色环保生态园。

  走进桃园中,黄灿灿的冬桃挂满了枝头,桃园负责人董旭向客人们介绍着他的冬桃品种和今年的收获情况,说话间总是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他种植的冬桃品种,果个很大颜色金黄,不仅脆甜可口而且果子绿色环保,口味纯正,深受消费者喜爱。“一般在10月10号后进入成熟期,产品大都销往全国各地、由于冬桃比较容易储存,很受商客的喜爱,按每亩可收入5000元左右。”谈起收入,董旭的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近年来,利辛县孙集镇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积极鼓励乡村致富能手、创业成功人士进行土地流转,实施产业结构调整,发展冬桃产业,为广大村民提供了就业创收的机会,丰富了村民的钱袋子,助力了乡村振兴。(刘杰)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