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古城镇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 干干净净迎新年
发表时间:2021-01-20 10:1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这条街不仅路窄、车多,商户还占道经营,乱堆乱放严重,人车混成‘一锅粥’。此次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如及时雨一般,使街道变得干干净净,路边的占道经营少了,交通顺畅了,人的心情也跟着舒畅了。”家住谯城区古城镇的居民王大雷开心地说道。

  为进一步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成果,营造干净、整洁、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古城镇结合春节“除尘”习俗,决定从2020年12月中旬至2021年3月中旬,动员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全员参与,深入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此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依托镇村公益性岗位、集镇建成区及村级环卫工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等覆盖全镇的环境整治队伍,以“四个环境整治秩序”为抓手,“爱国卫生运动”和村庄“五清一改”为基础。突出“干净、整洁、畅通、有序”的整治目标,全面整治卫生、经营、交通、建筑“四大秩序”,重点整治街道、村庄、道路、河流环境卫生。同时,制定《2021年“红红火火过大年”活动方案》,确定重点治理区域、整治标准,实行目标到村、整治到户、任务到人的工作机制,全力推进环境综合整治活动。

  “大爷,这是我们集镇综合整治的倡议书,还请您积极配合,避免店外经营,门前‘三包’要记牢。”在一家五金杂货店里,佩戴“值勤”袖章的集镇整治志愿者柴影,正在挨家挨户宣传环境整治的好处。该镇人居环境整治负责人介绍,“如今,我们形成了镇干部包街道、村干部包商户、志愿者发倡议的环境整治工作格局。同时,每一个村根据需要,都安排了卫生监督员,在全镇范围内实现了环境整治、监督全覆盖。”

  据悉,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开展以来,该镇共出动各种车辆100台次,公路沿线设立固定垃圾台18处,清运垃圾600立方,疏通水渠2000米,清理村庄巷道326条,整修村庄道路49条11公里。下一步,该镇将继续狠抓不懈,持续发力,确保村容村貌和街道焕然一新,全力打造更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幸福宜居的美丽古城。(张磊)

责任编辑:李飞